風水命理以外

吃飯只可七成飽

 

        風水玄學有不同的方法去幫助增強家宅運程,使家中各人皆能增強,而所增強的運程則最基本包括了財運方面健康方面的提升。今篇所寫的內容雖然與風水玄學無關,卻與健康息息相關。

        中國自古相傳不少前人的生活體驗,這些經驗累積下來便成了民間代代相傳的知識寶庫。其中一項,筆者自少便經常聽到長輩說︰「吃飯只需七成飽,對健康有莫大好處」。因此,「七成飽」這個名詞,很早便已記入筆者腦中。

        當時,筆者只知道吃得太飽會腹脹難耐,如果這時再作任何運動,會對身體增添負荷造成腹部的不適。

        現在時常聽到「醉駕」導致意外的新聞,筆者便聯想到,其實吃得太飽也會易生意外。因為吃得太飽,人便會昏昏欲睡,當然未必是真的睡著了,但如果發生突發的事故,大腦要處理這些突如其來的問題,一定會遲緩很多,因此未必能夠第一時間作出應變。
        只吃「七成飽」便沒有此問題,因為腦袋仍保持靈活,頭腦仍很清醒,身體負擔沒那麼大,自然健康得多。試想想,把一百磅的東西,一次過放上肩上搬運,身體容易受傷及老化的可能性,自然比把一百磅的東西,分兩次放上肩上搬運大很多。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標題是想記憶力佳,秘訣可能是少吃一點」,原來文中指意大利有一項研究,減少攝入卡路里可以激活腦部,預防腦退化」。(欲看新聞全段內容,可以把「想記憶力佳,秘訣可能是少吃一點」這個標題複製後,貼在「www.google.com」等搜尋器上搜尋。

        吃飯七成飽,雖說對身體很有益,但說真的還會有點餓。如果怕肚子餓,可以吃到八成飽,即是肚子有種剛好填滿的感覺,但要慎防過量,否則便會開始對健康會有不良的影響。

        若果餐如是吃得過量,即使靠風水來增強健康運也是徒勞無功,因為長期這樣,身體最終也會不勝負荷,而風水妙法也只能推遲炸彈的爆炸時間而矣!
        這正好又一次證明,古賢的經驗,對後人確有莫大裨益。

       想記憶力佳,秘訣可能是少吃一點」,至於藉風水布局或風水擺陣來增強記憶力、思考力或令自己聰明一些 、健康一些有不同的方法如你對這方面有興趣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2012風水•龍年流年風水

2012風水文昌位在東方

2012龍年犯太歲化解方法

風水擺設2012

後天文筆(增文昌)

文昌位

風水好幫手五帝錢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師父仔講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