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天刑星

紫微斗數——天刑星
 

        天刑星,星屬於凶星,帶刑剋之氣,故被稱為刑剋之星曜,如果入父母宮,刑剋父母、如果入夫妻宮,則刑剋配偶、如果入子女宮則刑剋子女、如果入兄弟宮則刑剋兄弟。
        但在歌訣中有云︰「天刑未必是凶星,入廟名為天喜神,昌曲吉星來湊合,定然獻策到王庭。」
        歌訣的意思大概是說,如果天刑入廟為天喜神,逢昌曲來,職位能夠王庭獻策略。不過,歌訣雖然如此,天刑星實際上不能作吉星看,逢天刑,不可能出現喜事,所以天刑星,切不能作吉星論。
        天刑星坐命(入命宮),則恐與六親緣份較為薄弱,天刑臨命宮三方四正之宮位,亦帶有此意,不過,影響力遜一級而矣!
        此外,俗云天刑入命宮,晚年容易看破紅塵入空門。不過,這又未必,因為還須看六親宮,六親宮吉利,則不會遁入空門作和尚
        大小二限,逢天刑星,主自己或家人辛勞,或容易碰撞扭傷、或則多病、或則家人運氣多阻滯。
        還幸此星不入甲乙級,所以只要逢甲乙級的吉星,自能化解其凶性。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師父仔講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