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出嫁女兒清明重陽不能掃墓﹖

匡正)答番你 (二十三)

 

 

師傅仔匡正答番你主頁

實用風水提示

師傅仔(匡正)講場

玄學命理小知識

 

        早前,我去看一個住宅單位的風水時,宅主問我一個問題︰「我有一位朋友為了一件事很不開心,她上次返大陸,鄉下的阿哥向她說,請了一個風水大師看山墳,那風水大師已經出嫁的女兒,在清明節及重陽節,都不適宜拜山。因為仔係同姓的,而女兒外嫁後,屬於跟夫家姓。如果已嫁女兒在清明節及重陽節掃墓,就會影響家山風水,到時,子孫便會運滯,所以我朋友及她的家姐,這次返鄉下都不能夠拜山。他知我找你看風水,托我問是否已出嫁的女兒,就不能夠拜山?」

        這位客人的問題,與大陸的風水先生有關,但我相信會這樣說的風水先生,不會很多,因為時移世易,現在社會不同了。

        古代,名門大族,掃墓都會講輩份,最高輩份的會主持大局,而後輩的子孫,要根據輩份來逐一敬香。因為從前的社會重男輕女,所以已經外嫁的女兒,當然被視為未夠班拜祭,這是習俗的問題。

        但現今社會,男女平等,所以不論兒子及女兒,不論未嫁或已嫁,都可以掃墓。至於已嫁女兒掃墓會影響子孫運氣的說法,更是無稽之談。陰宅風水講究巒頭理氣及擇日子的吉凶,從沒有一本風水典籍說過,已嫁出的女性,不能拜山。

白鶴鳴弟子    風水師父仔匡正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為何要看風水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