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傅仔講場之

從面相-手相看唐氏綜合症兒童

 

從面相-手相看唐氏綜合症兒童

面相手相,是中國數千年來的學問,起源於醫術, 再由醫術逐漸轉變成一套看人生命運的方法。

面相手相,依中國人的角度,可看出病人的毛病,根據中國醫中術中「望聞問切」之要訣,這個「望」字,是中醫看病的第一步,是看病人的面容, 如病人面青口唇白,已是生病的一個明示。又手指甲如果太白,則這人的血氣便有問題,所以,看病人的面相及手相,是中醫療病的一部份,這亦是面相及手相的雛形。

不過,原來外國的醫學,也從不少案例中,研究出從面相手相判斷疾病的方法。

最近網上有一段以面相手相來斷症的新聞,標題是「睇掌揭罕見遺傳病」,而新聞內容大致如下︰


不少由於
遺傳基因出現問題而引起的綜合症,患者的手指和掌紋也會呈現特殊徵狀,韓錦倫 醫生說,「其實醫生診斷也要看掌」。如唐氏綜合症兒童,其實多數會有「斷掌」掌紋,兼且尾指第二節特別短小,並會微微向內彎。韓為 一位病人診斷時,注意到她的手指和腳趾長度也有異常,其中無名指和尾指顯得特別短,推測她可能患有某些綜合症。因此,若初生嬰未呈現唐氏綜合症典型的鼻扁、兩眼距離特別闊等相貌徵狀,看掌也可作初步懷疑診斷,但他補充﹕「這不代表斷掌一定患唐氏綜合症!」

 

以上這篇文章的報導, 便可看到西醫從面相手相看疾病的一些方法了。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點擊此連結: 「從面相 及手相之唐氏綜合症。」
閱讀這則新聞 的全文。
 

返回上頁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