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風水應該如何收費

        在一次白鶴鳴老師親授的風水班際課程中,有學生問我︰「大師兄,如果日後我們替人看風水,應該收多少錢才對﹖」

        這位同學的問題,其實也不知應該如何回答,因為,這問題,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

        看一間房屋的陽宅風水,要看面積大小,等於裝修界的工作人員(俗稱三行),他們裝修一間樓房,會如何收費?其中一個準則當然是看面積大小,及需要做多少工程而決定。

        所以看風水,以面積計算收費,是有其道理的。

        不過,看風水的收費,有人會以住宅單位的呎數或米數計算,亦有以房間數目計算,這些都可以說是以房屋的大少來計算。

        但有同學說,他曾請人看風水,這人是朋友介紹給他的,只收取88元一間屋。

        我聽了,也感訝異,如果有一個裝修師傅,只收88元便替你裝修一間屋,你夠膽讓他做嗎?這同學看見了我的表情,立即補充說︰「不過,看了後,他說我的屋有鬼,要驅鬼、及又要放 風水物品化煞、此外還需作一個祈福陣。原本收費只是88元,但其它方面的收費,卻需另付數十倍的 費用,所以我便找個藉口推卻了。」

        真正精通看風水的人,理應不會收費太便宜,因為學習風水,必須經過無數時間研習,當精通風水後,幫人佈局擺陣,自然會見效,既然見效,即是已經幫了他人改運,如果收費太便宜,則會涉及因果而影響了自己(風水師)的運氣。

        所以看一個住宅單位,我認為四位數字的收費,一定少不了。當然,大家可以收一萬、拾萬、甚至乎一百萬元……,但沒有真材實,明知自己幫不到人,卻要收取人家昂貴的費用,這樣亦會涉及因果,大家要考慮清楚了。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你或許也有興趣以下白鶴鳴老師的風水命理書籍:

擺陣改運50招

自己動手造風水

•催財、催旺風水用品

自己動手揀旺樓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