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殺無制,乃流年最忌——太微賦註解—16

遇殺無制,乃流年最忌

紫微斗數: 太微賦註解—17《遇殺無制》

返回太微賦註解專頁

 

        訣云:「遇殺無制,乃流年最忌。」

        註︰紫微斗數推算流年的時候,這流年所遇的殺星很多,又缺乏剋制殺星吉星,這是流年最忌的,輕則破財多病,重則敗業血光。

 

        訣云:「人生榮辱,限元必有休咎。」

        註︰人生命運的好壞、地位權勢的高低、身體壽命的長短、在紫微斗數當中,已經推算出來,因為命運大限流年,已經管著一失個人的運程。

 

        訣云:「處世孤貧,命限逢乎駁雜。」

        註︰一生人都孤獨及貧窮,朝不保夕,家無隔宿之糧,此等命造,必是身宮命宮及大限,凶星叢雜,即使用吉星吉星也受凶星所擺佈,未能發揮威力,這是星曜駁雜,吉不抵凶,所以一生孤貧。

 

        訣云:「學者至此,誠玄微矣。」

        註︰研究紫微斗數的人,研究到這個地步,便知道紫微斗數,十分精微,亦十分準確,但必須了解其星曜吉凶、窺其奧秘、深入析解、悟其精髓,則舉一反三,則對紫微斗數的研究,達至最高境界。

 

        按︰這《太微賦》,是研究紫微斗數值得參考的訣要,不過,要研究紫微斗數,不只單單看歌訣,便能精通,要有基本的理論,這可以看《紫微斗數全書》,因為其中內容,把每顆星曜都講解得很清楚,條理分明,有了基礎,然後再看這些如《太微賦》等訣要,則能提升對紫微斗數的吉凶判斷。

《太微賦》白鶴鳴註解完結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

 

更多有關八字及斗數的知識:

原來八字咁簡單

教你學識算八字

教你幫人算八字

八字擺陣搶旺運 

百年生肖運程

占卜小通勝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