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命理歌訣 - 掌面相 (2)

 

   

返回上頁

   

 

 

神相全篇之《何知訣》--

 

 

何知君子漸漸貧,面如水洗耳生塵

 

想知一個人的運氣如何, 可以從不同的方法推算出來, 例如八字推命、紫微斗數算命、面相﹑掌相看命運等等。

而面相﹑掌相, 在中國的相理當中, 都歸納在人相學之內, 因為中國相法, 有面相、手相、內相(即體相,如相乳、相肚臍……)、動相(如食相、行路相……)、靜相(坐相等)、氣色相(看人氣色)、聲相……。

例如有一些人本來家庭環境不錯,但後來運氣卻氣愈來愈壞,事業大倒退、財利入不敷支,究其原因,或可從神相全篇內《何知訣(又稱何知歌)》的一句口訣看出來,訣云︰《何知君子漸漸貧,面如水洗耳生塵。》

凡人的運氣大倒退之前,總能在面相上看得出來,就如口訣所說,如果一個人的臉,常有一種濕濕的感覺,就像很多油脂封在面上,抺去後很快又再回復濕濕的狀況,此外,同時再看一下此人的耳朵,如果耳朵好像有很多塵埃停在耳朵上,看上去好像灰灰黑黑的,便說明這人的運氣,會愈來愈差,直至這種不好的氣色改變,方有轉機。

 

圖示︰面如水洗般常濕澤,兩耳如塵封閉,主人日漸貧窮。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