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鶴鳴風水

|著作125部•暢銷報刊、玄學專欄資深作家|  風水用品:麒麟... | 首創全自動羅盤.立極尺  |

 

【易經風水與企管】(三)
乾為天卦.九三爻辭—終日乾乾

易經與優化環境學 專頁

首頁

 

        在本篇之前提及,白大師早前所會面的一位客人(陳董),他正修讀工商管理博士課程,並兼讀易學

        問題是,據陳董說,他校裡那位教授,只能算是「講經」(易經 )。完全不像白如雪的恩師那般,隨便信手拈來,便能把《易經》學問套用在企業管理上。

        當天白如雪所見,恩師雖是即席發揮,只三言兩語的解說,便已令得陳董恍然明白了。

        陳董很是高興,連忙向白大師深深道謝,並說:「白師傅,今日一見,請你容我…以後便稱你白老師吧!」

        恩師客氣地回應:「隨便說上兩句而已,陳董不必客氣。」「白師傅,是您太謙虛才是啊!說真的,往日我聽教授講說《易經》,感覺含糊,只有一知半解!現在好了,今天只聽白師傅您一席話,我往日的似懂非懂,一下子,現在都被您解說明白了啦!哈哈多謝你,白老師!」

        在本篇裡,白如雪會把當天聆聽白大師解說時,自己所得靈感繼續寫出,跟各位分享。今天寫的是乾卦的九三爻∼【君子終日乾乾,夕惕若厲,無咎】。

        君子終日乾乾,意思是整日不停的苦幹。人物的比喻為:有經驗的僱員。

        僱員日復日都埋頭苦幹,是好事。但若除此以外,他們在工作崗位上已無其他方向的話。這樣的僱員,在管理層的角度看來,是並不能算是足取的。

        僱員努力工作,固然是企業對僱員的重要要求。可成功的企業管理 ,更為值得重視的方向,是勉勵僱員同時保持兩種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
        (一)常常保持警覺
        (二)時時自我反省

        (一)常常保持警覺,便可減免發生「因循苟且而出錯」的機會,尤其那些有經驗、而又一日復一日,都在處理刻板工作的僱員,這態度,尤為重要。

        (二)時時自我反省,發覺哪裡做得不夠好,那就想法子改善。發現哪裡出了亂子,那就盡快作出補救。懂得自我反省,再出錯的機會,便也不大。

        【君子終日乾乾,夕惕若厲,無咎】,不知道--現代企業中的僱員裡,能有多少人達此標準

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弟子  白如雪
        本文刊載日期2017年6月23日

白如雪風水命理著作
《白如雪風水教室》

港幣$68

風水達人白如雪第一部著作

•白如雪話原來看風水都要用5D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