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術數
看手相掌相比看面相準?

風水大師專頁

掌相及面相



        對於風水玄學學,有一些人特別喜愛研究八字、有一些人特別喜歡研究風水、亦有一些人特別喜歡研究面相手相……。筆者則對每一科 玄學都很感興趣,很喜歡研究。
        不過,筆者初年以寫風水書籍為主,因為於八零年代時,香港風水並不流行,對於想研究風水的人,想找風水書籍來自學或研究並不容易,因為當時坊間可購買到的風水書籍,對於沒有風水基礎的人來說,十分艱深難明。筆者於是先以最淺白的筆法寫出基礎的風水學,就如教英文先教abc道理相同,在日後才逐漸寫出深入學理的風水
        在風水玄學中,中國相學以人相為主,即是由頭看到腳,由外看到內,但「內相」涉及私穩,所以並不流行。而相學的主流,包括「面相」及「手相」。
        話說當年有陳先生及譚先生兩人,他們皆喜歡研究相學,陳先生對研究面相特別有興趣,而談先生則喜歡研究手相(手相包括掌相,而掌相則不一定包括手相,因為掌相主要看掌紋掌丘,手相除了這兩項之外,還有看手指、手形、指紋等等)。
        而兩人替朋友看相的時候,朋友都贊他們看得準,兩人替人分別看面相及看手相時,有一部份會相同,但也有些部份,看面相的能看得出來,看手相的卻未必看得出來;而另外又有些部份,看手相的能看得出來,看面相的卻未必看得出來。
        如果大家只能在這兩種相法之中,只能選擇一種來學,你們會揀那科?筆者有這樣見解,古時必以學「面相」為主。那麼,現代又如何?現代由於很多貪美的女子或甚至男子都會去整容,本來容貌已經改變了,便會影響面相的判斷。而手掌的整容手術仍未算普遍,所以現代看「手相」,又似乎比較信得過。
        各位︰今天較忙,先說到這裡,明天繼續探討。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

本文刊載日期2014年12月1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白鶴鳴親授課程

為甚麼要看風水

 


風水背景線2

        編輯部按︰

        1.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太空館」及「香港大會堂」作公開演講、撰寫報刊專欄,曾撰稿──《快報》、《新報》、《玉郎電視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
        2.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風水隨筆》; 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 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現在網站名稱有「www.fengshui.hk、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風水.hk……。」

          3.  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2013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www.fengshui.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風水玄學首頁
風水背景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