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白鶴鳴

 

玄空飛星

論九運怎樣揀風水坐向 (下)

 

家居風水

公司商鋪風水

 


前一篇文章解答一位讀者所問,有關玄空飛星風水的九運理想家宅風水坐向。這位讀者知道,
九運風水並沒有珠寶線,等到沒有旺丁旺財的坐向,但這只是單從理氣風水論,因為大家從九運所有星盤中,確實沒有看見山神到坐山,財星到向首的星圖。

不過,專業風水大師,都明白一句口頭禪──巒頭不真,理氣無用。這句便清楚說明了,巒頭理氣是要互相配合的。

九運玄空飛星風水星圖,只有「雙星到向」及「雙星到坐」,但是,大家可知道,飛星圖的變化,不可單單只論這個坐向。
風水口訣有云:「千瓣蓮花,根蒂生於點滴。」就說明了風水可以千變萬化,而根蒂只有一個元旦盤作開姑。

只要懂得巒頭和理氣配合,就算理氣風水來無珠寶線,但實際都可以在巒頭配合理氣下,做出一個和珠寶線一樣或更旺的布局。

陽宅(包括家居風水家居風水)布局方面,凡雙星到向,即是山神及財星一起飛到這個方位,便要選擇這方位看見山,又看見水的單位,例如見到水庫、海、河等等。這樣,丁財兩星便各自歸位,則丁神和財星都會興旺,則其吉利處,就等於珠寶線了。

其實有不少師弟師妹都問過
白如雪這問題,我也是像以下的回答:

「除了配合巒頭形勢之外,亦有一些風水理氣坐向線度,都入於理想選擇。

首先,九運正神在離,零神在坎,這些坐南向北的宅,假如有離山坎水,便不錯了。

除了南北之外,還有一些坐向可以考慮,例如「七星打劫」。天門地戶俱十分重要,天門在乾,地戶在巽。所以九運,可以留意坐巽向乾及坐乾向巽的風水坐向。」

學員們聽後,大部份都能領會,當然,另有一些學員還未能理解得到,要講解得更詳盡,才能幫助他們有所領會了。

最後要重覆這句——「巒頭不真,理氣無用。」雖然風水說要珠寶線,但假如八運居宅山顛水倒,則珠寶線都會變成害人的風水坐向,所以,要準確判斷能否旺丁旺財,便要看山神財星,到底見山抑或見水了。

 


| 1 | 2 |
 

 風水大師 —— 白鶴鳴 (著作達126部)  

 

白鶴鳴弟子 白如雪博士

 

本文刊載日期2021年3月6日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