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答問站(22)

風水秘訣•門樓玉輦經的立極方法

風水大師答問站專頁

 

        本專欄早前亦分兩篇講解過風水秘訣《門樓玉輦經》的使用方法(有興趣的讀者可點擊下方的有關連結瀏覽有關內容),由於讀者再次寄來電郵查問《門樓玉輦經》的立極問題,所以在此回答一下這位讀者的疑問:

 

        讀者問:
        「尊敬的白鶴鳴大師: 見信好!看到您回復的《門樓玉輦經怎樣運用上》興奮至極,太謝謝了!能在即將回復的中篇和下篇中論論立極問題嗎?是站在主屋的中宮,還是站在主屋的大門口去立極,看門樓屬什麼位置呢?門樓的位置,看羅盤的天地人哪盤呢?懇求白大師,能在網站上論及一下這方面的具體運用,謝謝!江西省贛州市于都縣楊公故鄉 段九月 敬禮」


        白鶴鳴大師答:
        這位段先生希望在回復《門樓玉輦經怎樣運用》續篇中,加上有關
風水立極的問題。若以《門樓玉輦經》的口訣來格大門風水吉凶,是以「大太極」來格的,「大太極」是指,站在全屋的中心,然後使用風水羅盤,看大門在何方位,收何「風水門星」,而以門星論大門風水吉凶。
        格大門
風水吉凶,通常都是在建築房屋的時候格的。現代可以跟地產代理公司,要一幅住宅平面圖,然後在全個住宅單位的中心,推算大門在那一個方位。
        從前筆者是以文具的「圓規」來做的。自從筆者發明了「
風水立極尺」之後,筆者便改使用這十分方便的工具,把「風水 立極尺」放在平面圖的中央,便能依「風水 立極尺」的放射線,測知大門在那個方位,佔何門星了。
        即使宅外還有「門樓」,其格方位的方法亦相同,亦是站在自己居住的房屋中心,以「
風水羅盤」射到門樓位置,看門樓在何方位,然後看門星吉凶。

 

•風水大師答問站——風水秘訣•門樓玉輦經怎樣運用(下)

•風水大師答問站——風水秘訣•門樓玉輦經怎樣運用(上)

 

風水歌訣精選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

本文刊載日期 1-7-2013

 

        編輯部按︰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太空館」及「香港大會堂」作公開演講、撰寫報刊專欄,曾撰稿──《快報》、《新報》、《玉郎電視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風水隨筆》; 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
        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現在網站名稱有「www.fengshui.hk、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風水.hk……。」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2年已達122部。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2013(蛇年)十二生肖流年運程總頁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白鶴鳴親授課程

風水擺設2012

為甚麼要看風水

自己動手造風水

為甚麼要看風水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