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124部•暢銷報刊、玄學專欄資深作家|  風水用品:麒麟... | 首創全自動羅盤.立極尺  |
 

 

風水師傅專業用語之九天

風水大師專頁


        風水師傅或其他玄學家,所使用的專業用語確有不少。研究風水,當然知天地的重要,地運以陰陽二宅,所處位置為主。而天運,則推算陰陽二宅,何時逢生旺之運,何時遇衰死之運,宅遇衰死,則宅運絕矣!

        例如玄空風水飛星宅命,如逢入囚,則宅運敗矣!只能以四字形容,丁財兩敗。

        古代時,風水與道教,很多時都被民間大眾混和一談,不易分開。風水師傅的專業用語確是凡多。而今篇和各位講解的專業用語,是九天。

        話說古時有一位神仙,名為「九天玄女」,聽「九天玄女」之名,想是她的法力,可在九天隨意運用,故曰「九天玄女」。

        這一位神仙,還可說是古神。相信大家都知道軒轅皇帝是誰,當年黃帝與蚩尤大戰,屢戰不下,而九天玄女下降,傳授兵法於黃帝,助黃帝打敗蚩尤。九天玄女傳下奇門、堪輿、道術、兵法,為地理師的法主。

        九天是甚麼呢?古人把天分為九個區域,即天的中央和其他八方,故日:「九天。」九天的名稱有各家不同說法,據《淮南子。天文》說:「天有九野,中央及四方四隅,故曰九天。

        中央鈞天,東方曰蒼天,東北曰變天,北方曰玄天,西北曰幽天,西方曰顥天,西南曰朱天,南方日炎天,東南曰陽天。

        《廣雅•釋天》又云:「東方皞天,東南陽天,南方赤天,西南朱天,西方成天,西北幽天,北方玄天,東北變天,中央鈞天。」

        道教認為,三清玄元始三氣,各生三氣,合成九氣,以成九天。即「郁單無量天,上上禪善無量壽天,梵監須延天,寂然兜術天,波羅尼蜜不驕樂天,洞玄化應聲天,靈化梵輔天,高虛清明天,無想無結無愛天」。

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白鶴鳴
        本文刊載日期2016年11月04日

 

白鶴鳴風水命理著作 第87部
《原來面相咁簡單》

港幣$68

白鶴鳴風水著作原來面相咁簡單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