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不同時區的風水擇日

     

 

師傅仔講場          師傅仔答翻你     

       

        風水玄學自古已在中國社會十分流行,由於近數十年已有大量中國人移民外地,所以也有很多在外國居住的人問過我有關外地風水擇日的問題,當中有不少都問到同一個問題,就是在外國地區擇日和在中國地區擇日,有沒有分別呢?
        話說有一位師弟,他這樣問我︰「大師兄,我有一些問題問你,可不可以?」學弟們問我問題,通常我都不會拒絕,除非問的是一些十分私穩既事則例外。

        我反問學弟︰「有甚麼問題?」學弟便說︰「我有親人住在加拿大,而家要幫他風水擇日搬遷。我從前聽到有學過風水的人說,風水擇日是中國的獨有學問,在外地擇日子,時間不要用當地時間,要同中國時間比對,用中國時間的吉時。但我又好似聽過師傅說,在外地擇日子用事 (編者按: 用事一般指進行重要的事情),就應該用當地時間的吉時。我也不肯定,所以問下大師兄你,等你教我。」

        有關外國時間與中國時間比對,是這樣的。假設有一個地方,時區比中國慢七小時。這樣,如果現時香港時間是2014年12月12日下午二時半,在外國則是2014年12月12日上午七點半。
        我聽了他的問題後,清楚他想問甚麼,原來都是這些簡單的問題。我當時答他︰「假設你已經作了風水擇日,擇了吉日吉時,例如在加拿大的2014年7月13日上午九點半,這時間是『甲午、辛未、乙酉、辛巳。』就以這個『四課』來做事,不需要和香港時間比對。」他一聽便清楚知道答案了。
        有些人真的以為風水擇日是中國的學問,於是便以為在外地擇日子,必須比對使用中國時區時間的吉課,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因為擇日學,屬於天體歷法,雖然不同地方的時區或會有所不同,但在不同時區擇日子,只需要依照該區時間來擇日,就已經合乎風水擇日的要求了。

本文刊載日期 2014年11月16日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自己動手造風水

為甚麼要看風水

 

 

        編輯部按︰

        1.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太空館」及「香港大會堂」作公開演講、撰寫報刊專欄,曾撰稿──《快報》、《新報》、《玉郎電視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
        2.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風水隨筆》; 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 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現在網站名稱有「www.fengshui.hk、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風水.hk……。」

        3. 編輯部按︰ 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2013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www.fengshui.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主頁風水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