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命理

多派風水混合找財位(下)

  

 

師傅仔講場       風水催財•催旺•專頁       師傅仔答翻你  

•風水知識•多派風水混合找財位(上)


        今日回覆
wuyi讀者有關多派風水財位如可運用的問題。wuyi其實 可能因為研究風水愈久,所識風水知識愈豐富,反令他愈來愈亂,好似他關心的財位各派風水推算出來財位,有時 會出現相互矛盾,這時,應該怎樣使用各派財位才對呢?
        好似八宅盤的生氣位往往是玄空盤的25交加,那這樣的方位到底是吉位還是凶位?恩師白鶴鳴先生
對我們說的一句話──學識歸來看好書。風水典籍很多都是寶,但亦有很多是魚目混珠,要識得看才知那些是寶藏。研究風水,切不能把識得的風水派別全部學理加埋一齊 來用,否則在推算風水方位吉凶時,肯定會矛矛盾盾,難以定奪。
        先說玄空
風水──星卦與流年星卦,要互相配合才是最準確。年運(每每以二十年為一運),則是根據三元九運來定運,而星卦吉凶會隨運換變的。而恩師常說,玄空風水的見效比較迅速,最適宜用於今時今日風水布局擺陣。
        八宅
風水──以命宅互相配合,但見效比較慢。又古時的房屋,每每經歷數百年仍然安好,一間房屋可讓後代住上數百年也絕不為奇。這等建築如果以八宅風水來推算風水 會更為適當。
        主命──是擇日子為主,例如動土,要動那些方位,便可以使用主命推算財運的方法。
        八字──根本是用來推算人生命運起伏、吉凶旺衰的算命方法,根本不入
風水範疇,如果把它列入風水,用它來勘察風水便真的有點那個。我就一定不會拿八字來 看風水,不過,用來在風水上作出一些小配合,有時也會有些少幫助。

本文刊載日期 2015年4月11日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自己動手造風水

為甚麼要看風水

•陽宅風水•養風水魚要幾多條

•家中養魚有助風水?

家居風水之風水魚的數目

 

 

 

        編輯部按︰

        1.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太空館」及「香港大會堂」作公開演講、撰寫報刊專欄,曾撰稿──《快報》、《新報》、《玉郎電視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
        2.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風水隨筆》; 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 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現在網站名稱有「www.fengshui.hk、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風水.hk……。」

        3. 編輯部按︰ 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2013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www.fengshui.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主頁風水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