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名詞很豐富的風水師!!

風水大師專頁



        前些時候,下課後有一位師妹在閒談間,說出一件小事情,這事情當然與
風水有關,說完後,她還大聲感嘆地說「他這樣也算是真的懂得風水嗎?」!她說的是甚麼呢?

        她這樣說︰「我朋友去一間風水用品店買風水用品,店鋪的老闆自稱是風水師傅,叫她不如看一下風水,還打了一個八折給她,於是我朋友便約了他去看家居風水。我朋水知道我學緊風水,問我有沒有興趣在場聽聽。我正在學風水,當然很有興趣去見識一下,所以,在看風水當天便預早到了朋友的家裡。

        當我看到那位風水師傅,差他年紀應該是大約五十多歲,還留有少許鬍子,心想他應該有想當豐富的風水知識及經驗。不過,當他說到我朋友家的風水時候,則令我愕然了。
        他對我朋友說︰『現在是七運,你的屋在七運
風水很好。』當時我心想,無論以《玄空飛星》或者《易經大卦》來論,現在也算入了八運,當時心裡便已產生疑問,所以便更加留心聽他繼續說些甚麼。他又說︰『這裡山又旺,財又旺,南北位又旺男丁,又旺女丁,青龍白虎都很好,朱雀又向自己,星曜文昌,可以回祿,屬於大吉利。』

        但我朋友的家,左方沒有山,亦沒有建築物,我在風水初班已經知道這是青龍缺失的格局,而前方的樓仲好近,好高、帶逼壓性,怎麼算是朱雀向自己﹖後來,這位所謂風水師還說了很多風水的專業名稱,但都與我朋友的家居風水格局格格不入,一點也不相符。
        他說的甚麼『星曜文昌,可以回祿』,更是糊說八道,我們學到
風水中班時已知道風水上以『回祿』主回祿之災,即主火災了(編者按: 近年有些風水師誤以為風水的『回祿』,是指「祿(財祿)」回頭,而「捧祿」回頭,應該是好的,所以便自以為是地把『回祿』當作吉兆)。
        例如我朋友前方打橫有一條馬路,他卻說是『玉帶環腰。』﹔前方大廈很高,就說看見探頭但沒有犯探頭,不過有青龍白虎鎮住,所以不怕!我知道這大廈前方帶逼壓性,屬欺主格局,所以對他所說的越聽越氣憤。當他離開後,我便立刻同我朋友講,不如你買我師傅(編者按: 即白鶴鳴老|師)的書籍看看,或者最簡單一些,看看我師傅的
風水網頁,跟流年布局方法,都會好過找這位仁兄看風水,他的風水名詞確實記得很多,但差不多全都用錯了,如果你聽他講就弊了。」
        我聽了這位學妹這樣說,亦感到吾師所說的話,確實沒有錯,我對這位師妹說: 「老師常說一位不懂
風水的騙子,要欺騙無知婦儒,扮作風水大師,並不難。扮風水大師的方法是要記下一大堆專業風水名詞,愈多愈好,不明白這些風水名詞是甚麼意思也絕不重要,最重要係那些無知客人唔識這些風水名詞,只要說出一大堆令客人一頭霧水的風水名詞,客人就會當這位黃綠風水 師很到家了。不過,真的懂風水的人,則絕不會欺騙人,只有濫竽充數的人,才會做出這等下流事情。」說罷,師妹也有同感!

本文刊載日期 2014年3月15日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編輯部按︰ 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2013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www.fengshui.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自己動手造風水

為甚麼要看風水

風水好幫手五帝錢

2014(甲午歲) •馬年流年風水•布局擺陣專頁

 2014風水流年之馬年生肖運程總頁

 

        編輯部按︰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撰寫報刊專欄,曾撰稿《快報》、《新報》、《玉郎電視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風水隨筆》; 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 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白鶴鳴先生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現在網站名稱有「www.fengshui.hk、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風水.hk……。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