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命理八字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最近我和一些朋友聚會,朋友們都知道我對風水命理玄學八字等素有研究, 其中一位朋友便問我「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是不是真的?
        他這一個問題,很多年前我已經和吾師白鶴鳴先生談過,後來年紀逐漸大了,人生遇到要解決的問題也多了,所以,我已經認同了老師這一套見解。
        我就拿這兩句「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和大家研究一下。研究命理八字或紫微斗數的人說:「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但研究風水的人卻說:「天心左我掌中,我欲如何便如何!天心是當運的星卦,只要「陰宅風水」或「陽宅風水」得到生旺星卦,就可以借風水的力量,催吉避凶。
        對研究命理八字或紫微斗數的人來說:「落地喊三聲,好醜命生成。」一出世,命運已是注定。而對研究風水的人來說︰「山管人丁,水管財祿。」只要山好便能夠發丁,只要財好便能夠招富。風水與八字斗數等,好像有矛盾。但我現在的見解是這樣,八字設定了命運的基本模式,而風水則可以加減運氣。譬如,有一個人去五星級酒店做餅部廚師,因為甚麼上等材料及助手都有,所以蛋糕要幾大、要加甚麼材料、要用甚麼上等麵粉、要甚麼上等牛奶忌簾、要甚麼味道乾果……想要的都能找得到。材料是齊全的,但若果廚師失手的話,例如焗多了很多時間,這個蛋糕便可能要報廢了。
        而另一個人去平民區普通一間西餅店,麵粉是有,但不是上等的,其它材料都算不上等,但若果在製作過程,能夠全程掌握,做出來的蛋糕,味道也一定不錯。這個比喻,可以說廚師等於風水,材料等於命運,兩者互相輔助,則能夠發揮到最好的運程。
        所以「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我不是絕對同意,因為從陰宅風水或陽宅風水角度來說,可以借堪輿學增強宅運,而宅運育家人,家人運氣自然會好。但是,或許一些嬰兒一出世便死亡,這些命理八字,因為其命用神氣絕,所以回天乏力,這一種八字,便真正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了!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2014年2月27日

 

        編輯部按︰ 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2013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www.fengshui.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撰寫報刊專欄,曾撰稿《快報》、《新報》、《玉郎電視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風水隨筆》。白鶴鳴先生於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白鶴鳴先生於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白鶴鳴先生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現在網站名稱有「www.fengshui.hk、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風水.hk……。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至2013年已達123部。l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為甚麼要看風水

•流年風水年頭看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