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習俗

可不可以送鐘作禮物

師傅仔講場      風水習俗


        有位
風水初班的師弟下課後問恩師白鶴鳴先生︰「老師,我有個和風水無關的問題想問你,可不可以?」通常有同學問到其他風水玄學科目的問題,恩師多數也不會拒絕,所以便示意邪位同學發問。
        學生說︰「最近我有位朋友快將生日,他不久後亦會搬屋,所以幾位朋友都想夾錢買件家居用品給他作為禮物。我有一次在上環看見一小座彷古的座鐘,它可以放在飾櫃內,放在桌上都可以。我用手機拍照後,send出相片給會夾份送禮的其中一位朋友看,他卻說『邊有生日送鐘架!大多數人都不喜歡收個鐘作禮物,怕會影響運氣,想 下送甚麼其它禮物好些!』,他說如果我不信,可問問其它人,所以就請教老師一下。」
        老師笑著回答︰「唏!這些只是風水
兆頭而矣!『鐘』與『終』同音。
所以便有人說送鐘會變成送終,不好意頭。」有其他同學到後問︰「那麼,是不是真的不能送鐘?是不是真的不好?」
恩師答︰「風水有一套學理,這些兆頭,只能算作習俗,不能算作風水學。所以,在風水角度來說,送鐘並不等於送終,其實沒有問題。你們遲些學會找出家宅風水財位後,教人把鐘放在財位,更可幫人增添財運啊﹗」
        我跟了
恩師這麼久,都發覺不少同學的問題都係同兆頭有關,反而同風水無關的。所以,我們要分清楚,風水和兆頭是兩回事。風水要講究山水巒頭、龍虎彎環、玉帶環腰、易卦理氣和三元九運等等,並不是隨便根據意頭來斷定好不好的。

 

把鐘放在財位可增添財運

風水•鐘放財位可增添財運

本文刊載日期 2015年10月6日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白鶴鳴先生第六十八部作品

《祈福習俗小錦囊》

港幣$50

(1996年出版)

 

  編者按: 《祈福習俗小錦囊》內容豐富,當中包括很多中國風水習俗的儀規, 例如拜天神、查日腳、拜太歲、謝灶、開年等祈福習俗,又例如怎樣作太歲福、作觀音福、怎樣拜車公等中國節日習俗此外,坊間百姓,時常拜神祭祖,會使用到的金銀衣紙,其中有些不可共用,必須清楚了解,否則便會「撞板」。本書會介紹和講解各式各樣祭祀用品和衣紙,讓大家有所依循,避免出錯。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風水命理書籍主頁

風水.玄學.精選文章

風水玄學首頁

 

 

 

其他風水初階書籍 其他風水進階書籍

其他風水擺陣書籍

其他風水布局書籍 其他風水命理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