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和紫微斗數

學哪科可快些幫人算命﹖

八字專頁   紫微斗數



        今次回答一位讀者吳先生的
風水命理問題,他想學「命理」,而他知道現時流行的算命有「八字」和「紫微斗數」,他想問兩者在推算運程上,哪一科可以較快學會,因為他很想替自己和親人算算運程,但他對風水玄學根基好淺,所以只可先揀一科來學習。

        其實恩師白鶴鳴先生和我經常被客人或學生問到類似問題,恩師 也在本網站說過他的意見,也都答過學生好多次。今天我就搬字過紙,將恩師的分析說給大家參考。
        「八字學」和「紫微斗數學」都可以用來算命,八字是以四個天干加金個地支而算命,這是以有限資料來推算無數事情,絕不簡單。紫微斗微則先起出星盤,分出十二宮拾至一百多顆星曜,在算命的時候,資料便想對豐富很多了。
        「八字學」和「紫微斗數學」兩者,入門是「紫微斗數」比較容易,而八字入門,在算命的時候則會稍慢一些。所以讀者們(和吳先生)如果想快些學到一些可以使用的算命方法,紫微斗數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當然,「八字」、「紫微斗數」、
風水抑或其他玄學命理科目,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如果要精,就必須要用好多時間去做研究。「紫微斗數」只是入門容易,而實際上這科學問博大精深,要學有所成便一定要下苦功了。

本文刊載日期 2015年10月20日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白鶴鳴第86部著作

《原來八字咁簡單》

HK$68

風水八字書籍•原來八字咁簡單

        《原來八字咁簡單》是白鶴鳴先生於二零零零年出版的作品,這書圖文並茂,對象為完全不懂玄學的讀者群為主。如果大家對八字有興趣,但又沒有玄學基礎,則最適宜看這本書學八字了。 因為是以非常淺白的方式來教讀者算八字,就像學ABC般容易,由學起八字、大運、流年、形象化地講解五行生剋,這種方法,是作者首創的文筆,就是令讀者學起八字時, 會感到輕鬆易學。如欲購買《原來八字咁簡單》,可致電或蒞臨「白鶴鳴風水精品中」查詢或到各大書局購買。當然,大家亦可以到本公司的網站購買。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風水命理書籍主頁

風水.玄學.精選文章

風水玄學首頁

 

 

其他風水初階書籍 其他風水進階書籍

其他風水擺陣書籍

其他風水布局書籍 其他風水命理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