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著作124部•暢銷報刊、玄學專欄資深作家|    風水用品:龍龜麒麟...     |   首創全自動羅盤.立極尺   |
 

從風水命理說養寵物的三合六害

師傅仔講場

 

        如果所飼養的寵物與自己的生肖犯六害,會不會影響運氣?今次就因為收到一個新電郵,問到以上這問題,所以在本篇解答。

        讀者問:

        「匡師傅︰你好!我有一件事想問你,因為這件事令我好迷網。 我本身生肖係屬牛,我覺得兔子好可愛,所以買了一隻回鋪頭度養。不過,昨日有一個客人和我講,在我鋪頭(龍邊)養兔仔會剋我,令到我破財,生意唔好。 Tam567」

        匡正答:

        在這裡先回答Tam567的問題︰「由命理所論,你的生肖是屬於牛的,即是屬於地支的『丑』,而兔子的地支屬於『卯』,丑與卯不屬於相害的組合。而把兔子放在龍邊,估計你是指風水的青龍方,即是左方,這風水的青龍方是指四正的左,不是真的『辰』位,不會真的犯『卯』與『辰』六害。所以簡單的說,你不會因為養了這兔子而破財。」

        而風水玄學,在地支的組合當中,有一種叫做「六害」的組合,這六害組合,又名為「穿心六害」或「六穿」。六害是「子見未、丑見午、寅見巳、卯見辰、申見亥、酉見戌」等等。

        因為十二地支都有不同的生肖所屬,例如「卯」是屬兔,而「辰」是屬龍,卯見辰犯六害, 所以「兔」與「龍」是犯六害的。如果屬龍的人飼養兔子,則會輕微影響運氣,但不會很嚴重的。而影響那方面的運氣,多數是與他人有是非,但不會很嚴重的,所以可以放心。

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弟子/匡正

本文刊載日期2016年6月24日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首頁

風水背景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