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白鶴鳴

陰宅風水口訣之斷碑不斷金

 

風水口訣《水龍起星訣》

首頁

 

 

自古研究風水,都有很多風水口訣流傳下來,有一些寫在正統典籍、有一些在民間流傳、有一些一直在業內專用、有一 些則限於師徒相傳。

風水古籍裡的風水口訣,通常都會比較順口,有些更合「平仄」音的中國語言文化。而師徒相傳或者業內專用的風水口訣 ,則可能沒有特別修飾,以實用易記為主。

有時,只看口訣,對於風水知識有限的人來說,甚至對於很多業內人來說,或者唔知道點解。例如陰宅風水口訣的「斷碑 不斷金」,一般人聽到或看到這句口訣,都不會明白。

我第一次聽這句
風水口訣,是白如雪博士說的,話說有一次,和大師兄匡正師傳及大師姐白如雪博士喝咖啡,閒談間,說到了陰宅風水。陰宅風水,巒頭和理氣都十分緊要,大師姐白如雪博士就講了一句口訣考我,當時,我一時胡塗,亦可能我功力未 足,所以解釋唔到句口訣。

好多陰宅風水口訣,主要是給研究陰宅造葬的風水先生參考。白如雪博士當日所說的一句陰宅風水口訣是說:「斷碑不斷
金。」當時我覺得句口訣好矛盾,心想「斷碑不斷金」,碑向當然十分重要,但為甚麼分金不重要呢?

後來,大師姐把口訣解釋給我知之後,我才恍然大悟。現在先借白博士教我的陰宅風水口訣——「斷碑不斷金」,這句口訣,就如白鶴鳴大師常說古賢相傳的兩句口訣:「不說尤值千金價,說穿不值一文錢。」據兩句口訣所說,如果一值保持秘密,可以讓想明白當中奧秘的人,無論費用如何高昂,也可以付出,但解釋清楚後,則可能會覺得所謂奧秘,其實不值一顧。

但是,我現在也會將口訣解拆,就像
白鶴鳴大師般,把風水推廣出去,讓更加多人識得多些風水口訣。「斷碑不斷金」,拆穿,不外乎分開兩個部份。

第一個部份,就係「斷碑。」

第二個部份,就係「不斷金。」

甚麼是「斷碑」?凡陰宅經過尋龍點穴之後,都必須開線,俗稱「立碑定針」。如果陰宅風水墓碑的「風水坐向」好,則可令一族興旺﹔如果陰宅風水墓碑的「風水坐向」屬於凶線,有可能一族絕滅。所以「斷碑」,即是要看「陰宅風水的墓碑坐向」,這是十分重要的。

「不斷金」的金,是甚麼?中國人對祖先是極之尊敬尊重的,先祖的遺骨,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用「金」來比喻。全句「斷碑不斷金」的意思,便是,一個陰宅風水坐向,當有墓穴有墓碑的時候,看風水分金,便必須看墓碑的分金線,「棺木」或者「金缸」的風水坐向,則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白鶴鳴大師風水初班

 

 

 

風水玄學專家 (著作達126部)白鶴鳴

 

白鶴鳴弟子 方中圓


        本文刊載日期2019年10月25日

 

白鶴鳴大師

第126部風水玄學作品

《八字高手論命參悟》

 

 

 

白鶴鳴
風水命理著作
第120部
HK$98

風水書籍-教你查通勝旺家宅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