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白鶴鳴

陰宅棺木的坐向

 

陰宅風水

首頁

 

 

編輯部告訴筆者一位讀者的問題,請筆者解答。這問題其實也頗簡單,對於略有陰宅風水知識的人來說,應該都會知道的。

 

讀者問:

「陰宅棺木的坐向,是怎樣推算的。棺木是長形的?應該以棺頭作坐抑或以棺尾坐向的?

筆者答﹕

棺木,又叫作棺材,一般人會把已經死亡的人,放入棺內,然後下葬。

棺木從
風水論,又稱為長金。棺木分「棺頭」及「棺尾」。何謂棺頭?何謂棺尾?

假設有一人身亡,把這人放在棺木內,因為棺木屬於長形的,所以,當把亡人放下去的時候,亡者的頭會躺在棺材的一端 ,亡者的腿部會躺在棺材的另一端。

棺木放置亡者的頭的一端,叫作「棺頭」,棺木放置亡者的腿的另一端,便叫作「棺尾」。現今要放先人棺木,大多只可 以葬在香港的華人永遠墳場,或大陸的墓園、陵園之類,專讓後人葬先人骸骨的墳場。除非是香港原居民,則可以葬在政 府指定的山頭。又或者除非非常有富有,能把山頭買下來下葬。

一般來說,棺木的風水坐向,哪一為坐,那一端為向,應怎樣判斷?筆者前些時候,就替一些後在大鵬灣的先人墓穴開線 定針。大鵬灣的墳場,有些墓穴,是靠山向海的,而陰宅的風水,以立得珠寶線生旺分金,則後人丁財兩旺,富貴壽丁俱 全。

筆者定了分金線度,再為客人格內分金的時候,就要格陰宅風水坐向,以「棺頭」為坐,以「棺尾」為向。例如替客人立 「午山子向」,「丙午丙子分金」,則把「棺頭」的一端放在「午山」的「丙午」分金內,「子山」的「丙子」分金則放「棺尾」另一端。


看到這裡,相信讀者們也清楚,棺木的風水坐向,是怎樣釐訂的了。


 

白鶴鳴大師風水初班

 

風水玄學專家 (著作達126部)白鶴鳴


        本文刊載日期2019年11月11日


 

 

白鶴鳴大師

第126部風水玄學作品

《八字高手論命參悟》

 

 

 

白鶴鳴
風水命理著作
第120部
HK$98

風水書籍-教你查通勝旺家宅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