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擇日──為甚麼通勝有兩個版本

實用風水提示

玄學命理小知識

師傅仔(匡正)廣場由來

 

 


        元宵節剛過,農曆新年的節日氣氛也隨之消退,不過對於很多人來說,現在還只是一年之始,正是開始實行一年大計的時候。說到要實行大計,講|究
風水的人,一定不忘查看今年的流年風水吉日凶日了。 、
        每一年的年頭年尾,有一種東西,在街頭巷尾都會看見。而這東西不但會帶來過年氣氛,而且還是講|究
風水擇日的人的好工具,這東西就是《通勝》。
        每逢過年,很多的家庭都會買一本《
通勝》看門口。想知道年中那些日子結婚好,可查一下通勝﹔想知道那些日子買樓後簽正式合約好,也可查一下通勝……,只要打開通勝,揭到書肉,看每天的宜忌欄,便會知道當天適宜做那些事情,或那天忌做那些事情。
        要請個
風水大師擇日子,當然收費不菲,相對來說,購買一本通勝的價錢就便宜很多。看風水後,想自己動手擇個風水吉日搬遷入宅,或者擺一餐入伙酒,只要打開通勝揀一個日子便可。所以,通勝是很多人家居必備的東西。
        大家可有留意,不同的撰寫者出版的
通勝,內容並不會是完全相同的。這是否代表著,不同的作者有不同的見解?可以這樣說,例如春牛圖及流年吉凶方位等,這兩頁的排位,有可能不同的撰寫人,在排版方式有點不同,不過,大多是位置上的差異,內容分別不大。而書肉的每日星曜,不同的通勝,亦可能不盡相同,例如兩本通勝都寫出某天有四顆吉星,但兩本通勝所列出的四顆吉星名稱,卻不盡相同,可能兩本通勝有三顆共通相同的星,但卻有一顆吉星名稱不同,為甚麼會出現這問題呢?

        這是因為這天的風水吉星不只四顆,可能有五顆或六顆,而因為通勝為了方便使用者,便規限了編幅,既然這樣,惟有把部份的星曜列出,至於是選擇那些星曜,則不同的撰寫者,自然有不同的選擇。不過,大多他們多數會選擇較為具影響力的星曜來刊登在自己的通勝內。

 

師傅仔匡正答番你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2014年2月15日

        編輯部按︰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2013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

白鶴鳴106 風水命理著作

擇日通勝萬年曆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自己動手造風水

為甚麼要看風水

風水大師答風水看的書籍——自學風水應該看甚麼書籍

教你查通勝•旺家宅

•2014年甲午歲次風水的超大凶方

•簡易通勝擇日——避用四絕日

•2014年風水擇日•雙春兼閏月最適宜結婚

 

更多有關家居風水的知識......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