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擇日之肖牛的人不能選擇未日做大事

匡正)答番你

 

 

師傅仔匡正答番你主頁

實用風水提示

師傅仔(匡正)講場

玄學命理小知識

師傅仔(匡正)廣場由來

 


         各位好,師父仔答番你今天回答的問題,與
風水擇日 有關,風水擇日 除了講究年月日時等吉凶之外,還需要配合個人的出生資料,這樣子的風水擇日,才最準確,才不會出問題。而今篇回答的問題,不單是與風水擇日 有關,更與擇日子中的「日子與主命」配合有關,大家先看讀者的電郵︰


        讀者問︰
        「尊敬的白鶴鳴大師、匡正大師,您們好!在這請教您們一個問題,例如乙丑年出生的肖人,不能選擇"未"日做大事為凶,如果為“未”月做事可以嗎?(也就是說,可以選擇自己生肖相沖的月份嗎?中國大陸 江西省贛州市於都縣 段九月 易學愛好者 詢問。」
 

        匡正答:
        今篇的讀者電郵,問得十分詳盡,連姓名地址也留下,就像信件的格式,看信已經知道段君對追求易學的熱誠。
        讀者如果看過吾師白鶴鳴先生的著作《教你幫人擇好日》,應該已經知道,在擇日子方面,如果當日的日子,是沖自己的太歲,俗稱生肖,則屬於凶的 風水日子。
        就如段先生所問,於「丑」年出生的人士,皆以「未」為凶日,這個 風水凶日,當然不宜做大事,但未月如何?
        舉一反三,「丑」年生肖屬牛的人士,以「未」為凶日者,其實,他們也以「未」月為凶月、「末」時為凶時。所以肖牛的人,不宜選擇「未月」、「未日」、「未時」來做大事,因為對於生肖屬牛的人士這些時間都是凶。
        如果一定要在「未月」來做大事者,便要選擇這月的吉日來減輕「殺氣」,而每月的吉凶日,可以查看每一年的「通書」即《通勝》,亦可查看吾師白鶴鳴先生的著作《擇日通勝萬年曆》,因為書中已載錄現在至公元2070年每年每月的吉凶日了。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本文刊載日期11-4-2013

 

        編輯部按︰ 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2013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www.fengshui.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自己動手造風水

為甚麼要看風水

全自動羅盤

•風水擇日之2013年結婚擇日

•風水擇日的十二時辰與現今時間對照

 

 

更多有關家居風水的知識......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