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擺設

本文刊載日期29-12-2012


        勘察陽宅風水的經驗當中,很多人都會在宅內放了一些擺設,而這些擺設,有可能會成為「風水擺設」。
        何謂「風水擺設」?在家中或公司中,放了一些擺設,而這些擺設,如果會對風水構成或好或壞的影響,這些擺設,便 會變成「風水擺設」了。
        例如,欲把家中的擺設,帶一點古色古香的味道,而在家中擺放一塊酸枝木所製成的屏風。如果這屏風放在住宅的入口的位置,而這住宅剛好大門對窗口,凡大門對窗口,代表財來財去,而這 放在入口的屏風,便會擔當了防止漏財的作用,因此這個屏風擺設,在不知不覺中,便會變成了風水擺設。
        前些時候,筆者勘察一間公司風水 ,這間公司的老闆辦公室,犯了「天斬殺」,筆者向客人道出,這「天斬殺」影響這辦公室的風水 ,建議客人在向著這天斬殺的位置擺放一對麒麟來化煞。
        客人聽到後便打開房間內的其中一個文件櫃,用手指著一對擺設問︰「白師傅,這對擺設飾物,是否麒麟?」
        經筆者鑒定後,確實這是一對「麒麟」瑞獸,所以回答他︰「這就是麒麟了」。
        接著,客人細說這對麒麟的來歷,原來是他生意上的一位朋友,看見這對麒麟做工精美,剛巧當時的寫字樓快要搬到現在的新址,朋友便送給他作為搬遷禮物。於是,現在這麒麟便成為了 公司內的「風水擺設」了。
        風水擺設,是沒什麼嚴格規定的,例如魚缸,可以作為觀賞之用,但放在吉位,則可催財、放在凶位,則會破財、放在閒位,則作平平之論。
        又如一幅好的「圖畫」,也可以算是風水擺設
        甚至乎,放雨傘的桶子,也有可能會變成風水擺設
        所以簡單地說,風水擺設,是千變萬化的,主要是看巒頭與理氣,挨星易卦等等的配合,才能推知,室內或室外的一些擺設,是否會發揮風水擺設的作用。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

 

        編輯部按︰白鶴鳴先生於2011年出版原創著作達120部,為業界翹楚。原創產品兩款,分別為「風水立極尺」(1992創製)及「全自動羅盤」(1997創製,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至2011年已達120部。

有關2013蛇年家居或公司各方位合用的風水擺設,可按《2013蛇年流年布局擺陣》查詢。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自己動手造風水

•如何揀旺財風水樓

家居風水之風水佈局:  為甚麼要看風水

十一古錢真寶物•門腳安之可旺財

•桃花運

.擺個生意興隆陣 (寶盒增旺客戶緣)

•好書推介—<<擺陣改運50招 >>

•黃埔花園風水(揀樓提示)

•太古城風水(揀樓提示)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