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白鶴鳴

 

白鶴鳴老師的風水八卦方位次序

       

        我曾在文章中說過,不論研究陰宅風水或陽宅風水,都必須認識八卦,除非只是用巒頭看風水,完全不理會及不配合理氣風水。不過,這樣看風水的人不多,因為要造出好的風水佈局一定要巒頭理氣互相配合才可
        初看
風水,通常都必須強記八卦的名稱,除非是天資聰敏及記憶力很強的人,否則,懂得怎麼記憶八卦的方法對背誦八卦有很大的幫助

        讀記八卦名稱,吾師白鶴鳴先生用的方法,與坊間的略有不同,這在一章中已經提及過
吾師所教的八卦排列次數,以「震、巽、離、坤、兌、乾、坎、艮」的次多為主。

        這個方法,是以東為開始,中國道教以「日出東方」為一個重要的天文現象,「日出東方」,則陽氣漸盛,故道教有些符咒也列上「日出東方」一詞。

        而大家讀出現代方位,大多都是「東、南、西、北」般讀出來。而這「東、南、西、北」已經刻在不少人的心中,所以吾師便以這「東」作開始,然後順時針方向讀出其它方位,一來方便記憶,二來,順便借這讀卦的方法,記憶方位的排列。

        「震、巽、離、坤、兌、乾、坎、艮」的八卦,即是方位的「東方、東南、南方、西南、西方、西北、北方、東北。」

        只要識得讀出「震、巽、離、坤、兌、乾、坎、艮」,亦即是可以知道八卦所代表的方位。
我都覺得這種記憶八卦排位的方法十分易學易用

 

 

                   後天八卦圖                                      

風水的後天八卦

 

風水大師 —— 白鶴鳴 (著作達126部)  

 

白鶴鳴弟子    匡正

 

       

八卦在風水上的應用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