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立春節•令雞蛋站立的遊戲

過年風水習俗專頁

風水大師專頁


        俗云︰「一年之計在於春。」這個「春」字,除了代表春天之外,在中國還有兩個意思。 第一個意思,是每年正月初一日,這一天又稱「春節」,中國人都會喜孜孜定慶祝,互相拜年,還會封利是(紅封包)給小孩子們。

 在風水玄學上以及耕種者,「春」字的另一個最常使用到,又甚為重要的意思,便是──立春立春,屬於中國二十四節氣之始,屬於第一個節令。

在風水曆法的「立春」這一天,地心引力與磁場特別強力,所以,自古以來便有一個「讓雞蛋站立」的遊戲。這個遊戲,大家也可以試玩一下。
        首先,在「立春」節令這一天,找來一只雞蛋,要生的,不要煮熟。 把雞蛋放在桌面上,將雞蛋輕輕地豎立,平時要把雞蛋直立,是極困難的,但這天,如前所說,因為地心引力與磁場特別強力, 所以雞蛋與日常比較,要使其站立,則容易得多。 一般來說,雞蛋大約站立數小時,便會倒下。
        研究風水的人,除了知道在「立春」節令這天,容易讓雞蛋豎立之外(在二十多年前,筆者已經發表過有關的文章)。其實,還有一些特別的日子, 亦是較容易讓雞蛋站立。例如俗稱的天狗食日(日蝕)及天狗食月(月蝕)等日子,都較為容易讓雞蛋站立。
        2014馬年(甲午歲次),這年的風水擇日,以公元西曆的2月4日為「立春」節氣,大家可以在這天玩玩「讓雞蛋站立」的遊戲了。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

本文刊載日期 10-1-2014

 

        編輯部按︰白鶴鳴先生於2011年出版原創著作達120部,為業界翹楚。原創產品兩款,分別為「風水立極尺」(1992創製)及「全自動羅盤」(1997創製,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至2013年已達123部。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為甚麼要看風水

•流年風水年頭看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