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

論陰宅風水是否隔代影響

風水大師微博答問    巒頭/陰宅風水       風水大師專頁     


 

        近日收到編輯部轉寄來的「讀者來信」,電郵內容主要與陰宅風水有關,讀者問及有關「陰宅風水隔代影響」的問題,大家請看來信。

        讀者問:
        「白大師:您好!我是大陸粵東人氏姓楊,對術數很有興趣,有一次在風水書籍中看到一說是:風水是隔代影響(即祖父所處的地方的風水影響孫的運勢);在風水學中是否有此說法?望具權威的白大師指教。這個問題讓我想到我家族中我這一代人(堂兄弟等多人,散居于城市、村、鎮)的事業、運勢及其平庸,這是否與我祖父的骨灰未入土有關(我祖父已過世近十年,而骨灰則一直露天放於祖墳旁未有入土)?
謝謝!」

        大師答:

        多謝楊先生的來信,首先回答有關風水隔代遺傳的問題。陰宅風水,以巒頭為主,而陰宅風水,其實不是隔代遺傳,即使父親葬後,亦可以對其子女發生影響。
        陰宅風水有可能會影響好幾代,如果一些大格局的風水,還可能會影響過一千年。陰宅風水對後代的影響,大致可以有二十年、六十年、九十年、一百八十年、五百四十年、一千零八拾年。父親、祖父、曾祖父、甚至高祖父等,其陰墓都會對往後多代子孫的運氣,發揮影響力。
        至於楊先生祖父的「骨灰」,如果一直放在祖墳旁,露天而未有入土,這骨灰的風水影響力則不大,所以其實還在影響著楊先生的,應該是更久遠先祖的祖墳風水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

2014年10月4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為甚麼要看風水

        編輯部按︰

        1.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太空館」及「香港大會堂」作公開演講、撰寫報刊專欄,曾撰稿──《快報》、《新報》、《玉郎電視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
        2.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風水隨筆》; 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 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現在網站名稱有「www.fengshui.hk、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風水.hk……。」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