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著作124部•暢銷報刊、玄學專欄資深作家|    風水用品:龍龜麒麟...     |   首創全自動羅盤.立極尺   |
 

為甚麼風水會盛行於七運


        不知道現在到筆者fengshui.com.hk這個風水玄學網站的讀者群 ,以甚麼年齡組別最多呢?如果你們是年紀稍長的話,應該會知道以前風水在香港並不怎樣流行。

        香港早期流行的玄學術數都是以看面相和看手相為主,林真先生便是當年的表表者。到了七運初期,風水還並不流行,而筆者在這七運裡的風水玄學著作,數量甚多,筆者亦同時在多份報刊雜誌寫風水命 理專欄。而筆名紫微楊的楊君澤先生,亦在明報寫一些紫微斗數及風水等專欄,也有出版有關著作。

        可能是因為筆者與楊先生的作品甚受歡迎,風水很快便被普羅大眾所歡迎。不過,風水的流行,筆者或楊君澤先生,也只可說是一種助緣。

        筆者為何這樣說﹖因為從風水角度來看,一九八四年至二零零三年,屬於風水七運,亦即兌卦主運。兌卦在《易經》來說,屬於「巫」、「口」。「巫」可以引伸為「玄學」,而「口」可以引伸為教授,傳承。而陽宅風水,最重要的一部份就是看「氣口」,即是現代俗稱的「門口」。所以,在一九八四年至二零零年期間,風水玄學等,愈來愈流行,奠定了一定基礎 。

        由此看來,古賢陳希夷先生所說「萬物皆有其數」,果真有其道理。

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
本文刊載日期2016年7月13日

 

        編輯部按︰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在「太空館」及「香港大會堂」作公開演講、曾撰寫報刊專欄有《快報》、《新報》、《玉郎電視 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1992年創製「風水立極尺」。1997年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 (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2013年出版的原創著作已達123部。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首頁

風水背景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