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風水玄學說他心通

風水大師專頁


        風水玄學中有一些科目是一大學問,學理完整及深入。不過,也有一些風水玄學科目,暫時還未能用正統學理分析,例如化心通便是其中之一。在佛教有六大神通之說,甚麼是六大神通?便是「宿命通、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神足通、漏盡通。」
        以上六大神通,又有甚麼特別之處呢?
        宿命通︰能知過去前世或者更多世的生活狀況,以及能知眾生的前世或者更多世所做的一切善惡事情。
        天眼通---能夠看到遠的、近的、微細的,任何物體的物相。能知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事情。能推知前世或更多世的父母、師長及其他眷屬。亦知道他們在「那一道」及其生活狀況等。(那一道,是指六道其中一道。而六道便是──天道、阿修羅道、人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
        天耳通---能夠聽到遠近、一切語言及所有聲音。不但能聽世間的聲音,也能聽到無數諸佛的說法。
        他心通---能夠知道世間眾生的想法和心意,也能知道諸佛土上的眾生之所想、所念。
        神足通---具有飛行、分身的能力。
        漏盡通---斷除了一切煩惱生死業障,再也不漏落六道輪迴。
        今次與大家說說他心通。佛法以修行到不同的境界,便得不同的神通。但依筆者研究風水玄學多年,見有不少的「他心通」,是未經佛道也能擁有的。

        筆者曾見兩位十分要好朋友,俱是「基督徒」。她們交好的程度,有人更誤會她們是同性戀。一個聖誕節晚上,阿A的男友送她回家,所以AB兩人便分別回家。這一個晚上,阿B突然心緒不寧,輾轉不安,從未失眠的她,第一次感受到失眠是怎樣。她總是出現惶恐驚慌的感覺,心裡極之不好,而家人都在家裡,那麼,會不會是老友阿B有事發生呢?後來,阿B決定做一件擾人清夢的事情——她打電話到阿A家裡(當年尚未發明手機),阿A家人接到電話都很擔心,因為阿A還未回家。最後,早晨阿B接到阿A家人電話,知道阿A因為車禍入院,還在昏迷當中。一星期後,阿A總算醒過來。原來他與男友一起過斑馬線時,一輛汽車把他們兩人都撞到,兩人的腳都做了手術,好在腳內雖鑲了螺絲,總算不成跛子,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雖然從風水玄學角度看,她們只屬於他心通的初步。但原來人與人交往其篤,感情甚好,也能產生這一種他心通的感應。其實有關這類他心通,筆者還見了很多很多,有機會再寫出來。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

2015年9月25日

(最新著作,第124冊,《通勝解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為甚麼要看風水

        編輯部按︰

        1.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太空館」及「香港大會堂」作公開演講、撰寫報刊專欄,曾撰稿──《快報》、《新報》、《玉郎電視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
        2.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風水隨筆》; 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 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現在網站名稱有「www.fengshui.hk、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風水.hk……。」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