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鶴鳴風水

|著作125部•暢銷報刊、玄學專欄資深作家|  風水用品:麒麟... | 首創全自動羅盤.立極尺  |

風水大師

論如何成為專業風水師

風水大師專頁

風水大師論屋苑風水

首頁


        怎樣才能成為專業風水先生?筆者於一次勘察關先生的家居風水時,關先生問筆者︰「要成為一個專業風水師,是否很難?要學習風水多久才有資格成為專業風水師?」

        筆者笑著答︰「任何一個行業要成為專業人士,都有一定難道。不過,要學風水至真正的專業,則真的十分困難。其中一個原因,是有真才實料的風水師傅大多不會把真正秘訣隨便教授﹔沒有真才實料的師傅,即使傾囊相授,也不能令你學會有效的風水布局方法。即使好彩遇到有真才實料又肯將實學相授的風水師傅,也必須花很長很長時間來研究,才能有小成。」
        說真的,研究風水確需花不少時間,基本上要先學習三年,再用三年去實習及印證,才算掌握到風水入門的基礎。要初步達到專業風水師的境界,便得最少多花十年以上時間,要成為真正的專業,就得花更多的時間才可。
        以上所說的,是指有專業風水師傅教授正統的風水而言。假設所跟隨的師傅風水學問不足,或者風水師傅不幸傳授真正的風水學理,又或只是講述很多很多的風水理論,則學生學到的風水學理,其實並不能真正運用。就如紙上談兵,單靠口述,沒有實踐,難有成就,在斷事、布局方面也不會準確,還何來專業可言呢?
        此外,在實踐過程當中,必然會遇上很多問題,如果此時仍在跟隨專業的風水老師學習風水,則可以把問題提出研究,讓老師解釋疑團。或者,可以把疑案齊集起來,把相近的疑案找出共通點,侍日後自己的學識更廣博、更具經驗的時候,再拿出來研究。
        所以,如非對風水玄學很有興趣,要專業於風水,會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相反,真正喜愛學習風水的人,無論要學習、印證多久,也會樂在其中,所以,也只有真正喜愛風水的人,再有機會成為風水大師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

2014年9月19日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