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鶴鳴風水

|著作125部•暢銷報刊、玄學專欄資深作家|  風水用品:麒麟... | 首創全自動羅盤.立極尺  |

辦公室風水也論風水理氣等氣數

首頁

 

        研究風水不單要知巒頭風水,還須識理氣 。一地即使一百年內發大富貴,但如果一百年內先走絕運,一百年後何來子孫發富貴﹖

        行內術語有云: 「寧與人家尋千墳,莫為人家立一向。」 其實,不單研究陰宅風水要精通理氣,即使研究陽宅風水,亦要精通理氣。 或可這麼說——其實,現今理氣風水已很流行,流行至只看 巒頭的風水,而常會忽略理氣氣數。

        自古傳下來的陽宅書籍,多以理氣為重要,而現在陽宅風水少說巒頭,大抵因為城市,多近高樓街道,少近山水。而即使是秘密的玄空飛星,也因近年筆者及一些前輩,陸續加以披露,再因其準確性高,便於近拾多年來十分流行。不過,因為很多人都只是自學的,所以只能從書籍學飛星風水,自然重巒頭 而輕理氣了。

        理氣,又稱為氣數。 巒頭風水講格局,一宅的風水可以有多富貴,要靠巒頭。不過,何時富貴發達,則要從理氣推算。

        例如有一公司,七運中開業(一九八四年至二零零二年為七運),當其時為珠寶線,後靠圓頂山為好金星,前向環抱水為玉帶環腰,有此等格局, 自然生意滔滔不絕。但八運時便即衰敗,主要是這宅已失運,想要再來大富貴,必須等運到,或者考慮一下,例如先推算如幫公司換宅命,新的理氣可會發丁財。

        要換宅命必須精於理氣氣數,切不能誤算,否則害人累己。 日後八運(二零零四年至二零二三年)過後,便交九運(二零二四年至二零四三年),公司八運的宅命與九運的宅命不同,若然八運宅命合珠寶線,交九運後衰敗,如換宅命,能保財運充盈,便換宅命吧! 一宅之門,七運為旺財星,八運為退財星,如換宅命則八運大門又變為旺財星,則宜換宅命了。

        理氣氣數風水雖然流行,但古今所流行的理氣風水,卻有分別。古代陽宅風水 ,流行八宅、小遊年、三會、龍神翻卦。現代卻主要流行飛星。 雖然理氣流行,但要精通,除了學得其正學真傳之外,還要最少過十多個寒暑,方會略有所成,經數拾寒暑研究,方為高手。

風水擺設用品——正統開光的重要性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著作達125部) 
        本文刊載日期2017年3月17日

 

最受歡迎風水用品

開光風水用品,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