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宅風水
陰宅風水羅盤陰氣重

巒頭/陰宅風水        風水大師專頁


        筆者教授風水多年,應答學生的問題無數。他們的問題,各式各樣,千奇百怪也有,而當中有不少問題都是圍繞著羅盤的。 例如曾有一節風水課程中,有一學生問為師︰「老師,陰宅陰氣會較陽宅重,如果我們看陰宅風水,羅盤會不會沾染大量陰氣。如果會,羅盤陰氣便會好重啊!」
        筆者聽後,心裡也笑了笑,學生們的聯想力確太豐富了。 筆者回答︰「自古以來,無論研究風水風水師或者學風水的普羅大眾,都對羅盤感到十分神秘。雖然近年風水已十分流行,但羅盤對他們的神秘感,仍然存在。
        我們看陰宅風水,雖然因為時常會跑到山上,如果自己元辰弱,還會碰上陰靈。但羅盤是死物,沒有生命,它能沾到的陰氣,微之又微,所以大可放心吧!」
        筆者又笑語︰「你這麼關心使用羅盤看陰宅,怕會沾上陰氣。那麼,你是否時常看陰宅風水?」 其他同學聽了都一起笑了。 這學生還算是風水初哥,說他會跑去看陰宅風水,筆者也不相信,筆者這樣說也只是笑語而矣!
        學風水,有一些學生好奇心很強,會聯想起很多問題,這是好的。如果完全沒有疑問,反而是學風水的障礙。

本文刊載日期 2015年1126

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

(最新著作,第124冊,《通勝解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為甚麼要看風水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