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著作124部•暢銷報刊、玄學專欄資深作家|    風水用品:龍龜麒麟...     |   首創全自動羅盤.立極尺   |
 

風水師傅專業用語之三門五戶

風水師傅專業用語

實用風水
 

        今日繼續與大家研究風水師傅專業用語,今篇講到「三門」及「五戶」。

        「三門」又稱為「天門、天關、玄關。」研究堪輿學的學者,都知道「三門」是指穴星前方來水的一方。按:陽宅風水以進入門口的空間為玄關,與這巒頭風水的「玄關」,完全扯不上關係,不要誤會。

        五戶──又稱為「地戶、水口。」而這水口,是指去水一方的出口。《雪心賦》有云:「所貴者五戶閉藏,所愛者三門寬闊。垣局雖貴,三門逼窄不須觀;形穴雖奇,五戶不關何足取。」訣中所云,水口要閉藏,而來水口要寬闊。

        如果風水垣局合格,如後有玄武峰,左右有青龍白虎砂護衛,前方明堂平靜、朝案守朱雀等,屬合格的龍局,本主富貴有準。不過,如若三門不開,即來水窄,則此地必棄之,正是「莫道滿盤盡美,須知一破餘皆非。」

        又如龍穴雖然奇突,但是五戶不關,即是去水口寬闊,這是水去無關欄的格局,正是退財敗業之穴徵。此地亦不可取,絕不可立穴。

        風水以「三門、五戶」的水法,論斷穴地的財祿,三門開而五戶閉,則富貴有準。相反地,三門閉而五戶開,則屬敗家散業之格了。

 

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白鶴鳴弟子  匡正
        本文刊載日期2016年9月2日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