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微博答問

風水大師吃狗肉會功力減弱﹖

風水大師微博答問      風水大師專頁     



        近日編輯部收到一封電郵,所問的問題與風水師有關的有趣問題。這問題筆者以前只有一次在大陸工作時,遇到客人提問過。大家請先看一下這電郵的問題︰

        讀者問:
        「白大師,您好!請問一個行業規則。聽上一輩老人家說,風水師不能吃狗肉,因為吃了狗肉會功力減弱,是否有這回事?麻煩您回答,謝謝!!」

        風水大師答:

       俗語 有云︰「三六滾一滾,神仙都企唔穩。」

  三六,便是指狗肉。

  有一位神位--濟公,未位列仙班之時,常吃狗肉, 還常說︰「酒肉穿腸過,佛祖在心頭。」

  狗,是一種動物。

  狗,在中國來說,也算是傳統的一種肉食。

  不過,因為現代人飼養寵物,很多都會選擇貓狗之類,又加上狗都對主人忠心,又會逗主人開心,很多人對貓狗這些動物都有感情,所以人們普遍對吃狗肉這回事,產生反感。

        古時以黑狗的血能夠辟邪,所以狗也帶來了一些神秘的傳說。有些人還說狗能夠看見陰靈,所以狗望向一方吠著,而這一方沒有人,便可能是鬼魂在這裡出現。而後來也開始有流傳說「吃狗肉的風水大師,會功力減弱!」
        究竟有沒有這一回事?如果真正研究風水的人,便知道風水是一套高深學問和道理,當中包括如何看山形水勢等巒頭、如何看河洛理數的星卦理氣等。如果說吃狗肉的人會,則風水大師吃狗肉,自然會減弱功力。但目前沒有證據說吃狗肉會令人頭腦混鈍,所以吃狗肉會減弱風水師功力的說法,實屬無稽之談。
        在香港,吃狗肉的人已經極少。而大陸很多人也開始抗拒吃狗肉,所以臘狗這等民間食物,亦會逐漸消失。而很多人看見寵物狗,也會感到很可愛,而亦因此讓人聯想到吃狗肉,有點殘忍,所以,現在不論是不是業於風水界,都已很少吃狗肉了。

風水玄學專家(原創著作123部)──白鶴鳴

第124部著作,也即將出版。

2014年12月13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為甚麼要看風水

        編輯部按︰

        1.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太空館」及「香港大會堂」作公開演講、撰寫報刊專欄,曾撰稿──《快報》、《新報》、《玉郎電視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
        2.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風水隨筆》; 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 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現在網站名稱有「www.fengshui.hk、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風水.hk……。」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