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著作124部•暢銷報刊、玄學專欄資深作家|    風水用品:龍龜麒麟...     |   首創全自動羅盤.立極尺   |
 

姓名學之近水樓盤要注意的五行

        筆者曾替一些樓盤命名,而由於不同的樓盤所處位置不同,所以在勘察風水改名的時候,都必須配合環境。例如以風水來說,近水的樓盤要著重「水流形勢」。而樓盤改名,則要配合姓名學易卦星數五行等等。

        筆者替國內及香港樓盤命名,也一定會配合環境。近水的樓盤,例如香港樓宇,大多近海 ,亦有些近河的,這些都屬於近水的樓盤。而大陸 近水的的樓盤,大多是近河流的,而沿海城市,則有近海的。

        無論是「河、湖、江、海」都屬於水,例如在西湖畔的樓屬於近水,維港兩岸的樓宇也是近水。在改名的時候,要留意一下五行。替樓盤改名,於「姓名學」來說,盡量不要改一些與「火」有關的文字。例如「耀、瑩、炎、堂、煙、煌……」等等,總之,文字之內不論「部首」或者「字身」,都不可以包涵「火」這個字。

        於「五行生剋」論,「水能剋火」而火被水剋。不論大型樓盤、單楝樓, 抑或別墅,都不宜包涵有「火」的「字首」或「字邊、字身」。否則,樓宇的名稱,便屬於「火盛」,近水則被「水所剋制」,則日後居住在這些樓宇的住客,他們的運氣 ,總會帶些不利影響。

        風水以「剋制」為阻滯之論,所以樓宇名稱遇「火字」,姓名學以其「名稱」被水剋,則大廈的住客,工作會多阻滯。即使售賣樓盤,亦恐有阻滯。

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
本文刊載日期2016年7月9日

 

        編輯部按︰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在「太空館」及「香港大會堂」作公開演講、曾撰寫報刊專欄有《快報》、《新報》、《玉郎電視 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1992年創製「風水立極尺」。1997年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 (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2013年出版的原創著作已達123部。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首頁

風水背景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