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一•筆

風水靚太

雲在青天水在瓶(上)

 

        香江前高官(鄭女士)以『雲在青天水在瓶』一句,表明自己心跡、意向。靚太人微言輕、當然無志可明。只是,靚太聞之,不禁想起『鴻雁在雲魚在水』一句。念及香江眼前氣運(非關風水事),禁不住興起「魚沉雁渺」(此情難寄)的唏噓!

        靚太從小聰明自恃,課堂之上人人全神貫注,唯我獨愛魂遊太虛。好在靚太也真生就一丁點兒聰明,在「左耳入、右耳出」之餘,老師說的,靚太心上總留幾分。尤其多年來傾聽夫子偶述風水玄學心得,真知卓見、雖小猶多,靚太一生受用!猶記當年夫子說及︰「玄空風水」以運為本,「玄空風水」 元運之興替轉易,社會勢態每有「變數」。

        1984至2003(年)乃屬「玄空風水」之「七運週期」。1997,世界金融風暴掩至香江,是為社會人心動盪之始,但與「玄空風水」元運之 轉易無關。不過及後幾年,年復年,社會人心、士氣確是愈見與年徬徨、低迷!

        2002年初夏某夜,靚太與夫子(白先生.鶴鳴居士)家中飯後促膝閒話,談及香江氛圍,先生都說「看在眼裡、憂在心頭」。

        未幾,即見先生於其當年風水著作(「教你佈局旺財」)之中有感而發,期望藉一己微力(趁機在「八運」即至之前),好向諸君讀者大派「風水定心丸」——文內除確證香港地運風水形勢持續大好之餘,更有以下幾句補充︰「特首身為一區之首(長),不論辦事處或府第,都應該選擇獨立的建築物……特首府與特首辦的風水如何,絕對不容忽視!)

        表面字裡行間,一字一句似都盡從風水角度出發,但背後尚未有明言者,實為寄語能夠主宰香江命運的「無形之手」。不過,以今日角度言,「無形之手」所涉者,又更要比當年廣得多矣!

        想世間萬事萬物之發生,俱由「天、地、人」交會所成就。不同的組合,自是產生不同的後果(局面)。當中,「天」可以是「天數」,是為人力不可預測、不可力抗的一環。即使不從這個層面去看,「天」這一環,至少也是我們時常掛在口邊的「timing」。「地」,是地運,在宏觀上也是不容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去左右的,不過,若然透過「玄空風水」之助的話, 還是可以把它「微調」過來的這是說,只要懂得透過「玄空風水」去改變(我們所作息的)空間的磁場效應,(我們)「人」這一環便可獲致趨吉、避凶、催旺、減凶……等的回報,從而令人(我們)的運氣得到提升。只可惜,透過風水雖可助人趨(好運)、避(惡運),卻不能改變「人」的「立心」如何。

        在靚太印象中,「香江地靈人傑」這老生常談,仿佛已是聽了數拾年的事實,在靚太初出茅廬的年代,婦孺無不聽聞。從風水眼看,「香港地」著實「地靈」,無可置喙。從實際上看,在「香港人」當中有能有耐而堪可成為「人傑」者,也肯定多不勝數。只可惜世道不古,香江人心、態勢似都在這十年裡偷天換日,仿似要為玄空風水上那句『十年風水輪流轉』作證似的!

        編輯部按︰篇幅所限,下篇再續 《鴻雁在雲魚在水(下)》......
 

        編輯部按︰白鶴鳴先生於2011年出版原創著作達120部,為業界翹楚。原創產品兩款,分別為「風水立極尺」(1992創製)及「全自動羅盤」(1997創製,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忽然一筆專頁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為何要看風水

自己動手揀旺樓
•2012風水•龍年流年風水
•風水擺設2012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