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一•筆

風水靚太

雲在青天水在瓶•鴻雁在雲魚在水(下)

        ......編輯部按︰本文續上編 《雲在青天水在瓶(上)

 

        在往昔,在我們這片向來(風水上佳)「福人住福地」的樂土之上,「真去動手做」之人多、「只去動口講」之人少。因此,過往無論主觀環境如何、無論客觀環境如何,我們(香港人)都總必能夠「撐得過去」!然後,香江又再繼續興旺繁榮,這恰恰就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最佳風水寫照!

        篤信風水的,都相信這等「福份」當與「香江風水好」的福蔭不無關係。不過與此同時,靚太卻認為,更與我們港人之「立心」大有關係——曾經經歷(六、七、八十年代)奮鬥的人都知道,在當年,絕大多數的莘莘學子們,也都在「安貧守份」之中「力求上進」。因此,現今堪可稱得上屬香港社會棟樑的人物(及或在自身界別中有過人成就之人),為數不少俱是從那兒走過來的!

        即便香港風水地運與之前並無兩樣,令人唏噓的是,近年香港社會各界之間,信是由於取態與利益的分歧,漸漸形成所謂的「深層次問題」。事例都不說了,只談心態。在從前,當我們看見人家的生活要比自己的好時,我們會有甚麼想法?而我們的父母又會怎樣對我們說呢?首先,羨慕當然少不了,但與此同時,我們會自己叫自己『現在好好用功、日後好好爭氣』,而當代人的父母(大多數)也都會這樣跟自己的子女們說!可現今又如何呢?只要看見別人比自己過得好、升得高的話,今人的普遍心態則大多「不問耕耘、只有妒、難有羨」。

        就算香港地運風水依舊興旺下去,如此這般的所謂「深層次問題」要是持續澎漲,勢必日漸摧毀社會的和諧共融。要解決目前勢成水火之局面,不是不行,但非賴社會各界都齊齊「立好心、做好事、也做好本份」不行!

        若然香港各界的「無形之手」都肯「立心」作出如此努力的話,在現時香港風水地運依然大好的基楚上,委實不難水到渠成——只要「在位者」勵精圖治,對外做到作宏觀發展並保衛香江,對內做到拓展商機並促進民生,便是為民造福。只要「議政者」在監視督促政府 施政作為的同時,也真心真意為民請命,便是惠我同人之舉。只要(我們這些)「不在其位」的尋常百姓,在爭取本身福利的同時,也都安份上進(有份便守好它、有工便做好它、有機便乘上它),便是作為公民的權利與責任——如此的話,斯時也,「便是人間好時節」!更何況,我們還有大好的風水地運作為靠背呢!如此的話,「天、地、人」三環之中,我們至少 便握有「地運與人和」兩項勝券在手!

        怕只怕,靚太這一心願(由於生於各界身份矛盾之中、由於牽涉各方利益衝突之間),只會徒然落得『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而已!

--本文完--
 

        編輯部按︰白鶴鳴先生於2011年出版原創著作達120部,為業界翹楚。原創產品兩款,分別為「風水立極尺」(1992創製)及「全自動羅盤」(1997創製,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忽然一筆專頁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為何要看風水

自己動手揀旺樓
•2012風水•龍年流年風水
•風水擺設2012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