巒頭風水

甚麼是風水的龍穴砂水向?

師傅仔講場

          昨天講過巒頭風水地理五訣--龍穴砂水向,今天再詳細一點說講解甚麼係龍穴砂水向?」

        ──又稱為來龍,簡單地說,山脈一枝連一枝,由高高的山峰至到接近平原的小山,都有山脈連著,這山脈 就是龍脈,這叫做龍,而來龍的山好不好,會影響著風水的吉凶。

        ──即係穴星,所葬的山,必須成形,如金星、水星……或合貪狠星、巨門星……。如果未能成星的穴星,古云山頭。

        ──穴星附近的山,例如水口有沒有禽星,有沒有衛星(又名衛砂)……。

        ──穴星附近的水形吉凶,例如彎彎的環抱水會旺財祿(吾師 白鶴鳴先生在八十年代給了「環抱水」一個好聽的名字,就是「玉帶環腰」),現在玉帶環腰這名詞,已經街知巷聞。環抱水會旺財祿,而「反弓水」則剛好相反,如果係向著「反弓水」,財運會衰退。

        向──同理氣龍向有關,假如龍穴砂水都好,但要得好的風水,還要配合山向(或稱坐向)。要甚麼山向,才可以配合這一塊穴地,才可以配合宅主 ﹖甚麼山向,最快發達?甚麼山向,會立即敗田地?甚麼山向,會令丁財兩旺?有甚麼山向,丁財兩敗?

        以上五項「龍、穴、砂、水、向」,就是古時被譽為風水五大原則。

 

一個好的穴地要龍穴砂水向俱吉

一個好的穴地要龍穴砂水向俱吉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  匡正

 

        編輯部按︰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2012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

巒頭/陰宅風水專頁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為何要看風水

自己動手造風水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