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宅風水】

寅葬卯發與即葬即發的風水

【首頁】

 

研究風水稍為深入少少的人,,都會聽過「寅葬卯發」這句風水上的形容詞。

寅葬卯發是甚麼意思呢? 先說,「寅」及「卯」都屬於十二地支。 十二地支,排位本來是以「子」先排的,即「子、丑、寅、卯、辰、巳……。」不過,如果以月份來作推算,則正月(一月)以「寅」來化表、二月以「卯」來代表、三月以「辰」來代表……。

這時,十二地支,便以「寅」排第一、「卯」排第二。 寅葬卯發,在古籍中,「寅葬卯發」這說法,並沒有一個真正的解釋。

由於陰宅風水會對家族運程,包括丁運及財運,有很大影響力,所以在風水擇日等,各方面的配合都很講究。不過,陰宅風水通常都會見效慢一點,每每要等拾年八年,這時的寅葬卯發,可以演譯為「寅」年下葬,「卯」年 便發達。 即是如有親朋,今年下葬先人,假如陰宅風水甚佳, 他們明年便可以發財

如果在陽宅風水來說,極之好的風水,可以在正月(寅月)入宅,二月(卯月)發達。 或者在風水布局方面,在寅時布局,卯時便見效。

寅葬卯發為俗稱,是和從前風水典籍中所說的「即葬即發」同一個意思。 分別的是,「即葬即發」,更加通俗易明。普通人如果不懂風水,說「寅葬卯發」,可能他們聽了之後,還是會一頭霧水。

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弟子 匡正
本文刊載日期2018年4月17日

 

白鶴鳴
風水命理著作
第120部
《教你查通勝•旺家宅》
HK$98

風水書籍-教你查通勝旺家宅

由白鶴鳴老師幫你改好名——收費$1,388起

俗語常說:「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
如果你自覺命途多阻、運氣不濟,希望改進日後的運程……
如果你剛為人父母,望日後子女成為人中龍鳳、運程亨通;
你都可以藉著改名來增強自己的運氣,
可致電我們 ∼ 預約白鶴鳴大師
查詢電話﹕(852)2388 6878

 

最受歡迎風水用品

開光風水用品,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