巒頭風水

用相機拍攝巒頭風水照片

師傅仔講場

 

        研究風水的人,當然知道風水分為陽宅風水陰宅風水。而大家看古代的風水參考書籍,全部 都是用畫圖來講解,尤其在描述巒頭風水時。

        在講解風水時,有時確實必須要繪圖來講解,才能表達清楚。 但是,在描述風水巒頭時,如能用照片來講解,則更容易令人了解。

        古代沒有相機,所以,沒有可能用照片來表達,即使有照片,也會因為印刷技術的問題,而未能在書籍將照片顯示出來。

        後來,發明了照相機,可以拍照,但初期的照相機太大座了,要帶著這個大笨的東西,行山研究風水,隨時連人帶機墮下山,所以,當時亦沒有可能帶著相機去拍攝巒頭照片。

        近數十年科技進步,相機漸漸縮細了,已經可以隨身攜帶,但當時的相機,價錢不便宜,不是很多人消費得起,所以要影有關風水的山山水水,不是普通研究風水的人能做到。

        到了七零年代,相機的價 格開始大眾化,但較為廉價的相機,在拍攝的時候,只有定焦鏡頭,大約六七呎即是一兩米距離拍攝,才是最清楚的,而當時,仍是流行黑白的相片,拍攝巒頭風水形勢的相片,效果也算不錯。

        還有,一般普羅大眾,要用閃光燈,不像現時般方便,當時用的閃光燈,必須到售賣相機的店鋪,再能買到閃光燈?因為當時的閃光燈,每閃了一次,便要棄掉。

        到了八零年代,相機已經開始縮細了,彩色的相片十分流行,並開始取代黑白相片,拍了照片,拿到曬相店沖曬,若曬黑白照會比曬彩照片還要昂貴。 這時,已經可以拿著相機拍巒頭風水照片之用。

        到了九零年代,相機細小到可以放褲袋內,還有自動對焦及內藏閃光燈功能,這麼一部細小的相機,已經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了。

        當然,因為當時使用的,仍以菲林相機為主,所以體積還是比現代的數碼相機大。

不過,這時的迷你相機拿來作行山時拍照之用,行到那裡拍到那裡,見到風水地,便可以立即拍攝。 所以現今很多流傳下來的風水水照片,都是在八零年代至九零年代的作品。

•手機相機拍出高質素風水巒頭照片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編輯部按︰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2012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

巒頭/陰宅風水專頁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為何要看風水

自己動手造風水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