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白鶴鳴

 

陰宅風水

墓碑碑文必須合吉數

 

陰宅風水

 

清明節專頁


 



在本篇所記載的有關陰宅風水案例,發生在大約拾多年前。話說我跟隨白鶴鳴風水大師勘察陰宅,這個陰宅位於一個永遠墳場。

 

記得這個墓地,後方有靠山,前方可看見部份海景,左右兩方俱有龍虎 作護山,雖然會看見一些樓宇,但對這裡的風水影響不大。 因為後玄武有靠山、青龍左方和白虎右方俱有護穴砂、前方明堂亦寬闊。當然,整體風水,必須坐向配合,才能判斷。

有關這個陰宅風水坐向,其實亦很不錯,因為客人得白鶴鳴風水大師定針,建碑立線,開得珠寶線。不單開得一般《玄空飛星》珠寶線,向前見海配合《易盤經卦》 吉卦,旺財旺丁效力倍增。

白鶴鳴風水大師定了線度後,建碑方面,便由石廠製做。 白鶴鳴大師問客人有沒有打算怎樣為墓碑寫墓誌。 客人把墓碑中榜文字說出來,大師竟皺起眉來,然後問客人:「是你自己打算這樣寫的?」 客人訝異為何到大師會這樣說,看著大師問:「這些內容都根據石廠的師傅所說的!有問題?!」

白鶴鳴大師嘆了口氣說:「從前石廠的人,都一定會識得怎樣寫墓誌的,現在,多了很多魚目混珠的人,所以作為客人,為免有錯漏,應向專業人士查詢核對一下。


該石廠師傅所說的墓誌內容有何問題?錯在墓碑的中榜(墓碑中央的一行祖先名稱等文字),其實不可以用八個字的。」 寫到這裡,我先解釋一下,一般墓碑中間,會寫下墓主的姓名,例如「陳大文之墓」等等。


「陳大文之墓」有五個字。由於本文所說這位客人是雙姓的,石廠師傅便叫客人,墓碑文字寫「顯考某某某某之墓」,所以便共有八個字了。

碑文中榜規範來說,有一方法會把「中榜」全部文字,配在「生老苦病死生老苦病死……」,假如中榜共有八個字,第八個字便會配到「苦」了。 墓碑中榜姓名等數目,要能配到生老兩字才作吉論,所以,八個字便屬於凶數了。

白鶴鳴大師幫客人從中榜八個字中,刪去了「之」字。即把「顯考某某某某之墓」改成「顯考某某某某墓」,這便配出了「老」字,這便完完全全合乎陰宅風水墓碑的規格了。

事後,白大師再不禁慨嘆地和客人說:「很多行業,都愈來愈不專業了。現在連陰宅風水行業也出現這問題。不過,你將中榜改了便沒有問題了。」

 

客人多謝白大師指點,若非有大師糾正,便會違反了風水墓碑的規格了。如有先人過身,在寫碑文的時候,這一篇可以作為借鏡參考。
 

風水大師 —— 白鶴鳴 (著作達126部)

白鶴鳴弟子 匡正

 

本文刊載日期2021年3月25日

 

家居風水

 

首頁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2021風水曆法屬盲年•可不可結婚?

 

•2021辛丑牛年應要避免的結婚月份

 

•2021辛丑年八個結婚入伙風水大凶日

 

•2021風水說犯太歲(本命年)最嚴重有哪些生肖(上)

 

•2021牛年風水有哪些生肖輕微犯太歲(下)

 

•2020年至2021年租或買風水樓需知(下)

 

•2021辛丑八字流年喜忌研究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