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宅巒頭風水說剝換

 

 

        今篇的巒頭風水講的題目是「剝換」。在巒頭風水來說,「剝換」可以說成「轉變」,而這一種變化是好的,因為「剝換」是由粗老變到幼嫩,這是一種自凶變吉的「轉變」。
        風水歌訣有云︰「一剝一換大生細,從大剝小真奇異。剝換如換好衣裳,如蟬退殼蠶脫筐。」另一歌訣則云︰「脫卸剝換粗變細,凶星變吉氣。」
        太祖來龍,有老有嫩,有枝有幹,老龍不能夠葬穴,否則,因犯殺氣瀰漫而招損丁之害。巒頭風水的剝換,如同毛蟲結蛹,蛹後變蝴蝶,又如人剝去殘舊的衣衫,換上新的美衣裳。這是借喻老山變幼山的程序。例如有一山石甚多的廉貞山,這屬於老山,不能結穴,在中途經過轉變,草木青蔥,土色黃潤,這便是已經轉變了,這便是由老變幼的過程,亦即「剝換」!
        經過剝換的穴地,便有機會結穴,有
風水結穴,當然可以用來葬祖,作陰宅之用。大家來看以下圖解的相片。


圖中最左方的高峰,山石巖巉,落脈至右方的山,草木青蔥,

這便是由老變幼,由粗變嫩,這便是剝換。所以大家從圖所見,

廉貞山那裡沒有陰宅。

陰宅巒頭風水說剝換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

本文刊載日期 24-12-2013

 

        編輯部按︰白鶴鳴先生於2011年出版原創著作達120部,為業界翹楚。原創產品兩款,分別為「風水立極尺」(1992創製)及「全自動羅盤」(1997創製,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至2011年已達120部。

巒頭/陰宅風水專頁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陰宅 風水對後代的影響

陽宅與陰宅

陰宅風水的巒頭--龍要有正形

•巒頭風水:-地理五訣--龍穴砂水向

•巒頭風水—五行山形吉凶

•巒頭風水—山形五星

•陰宅風水的出身入首

 

   本網站內容版權屬於「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所有,

如需轉載內容,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