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宅風水口訣

門前若有茶鉗路,田地化灰去

風水大師專頁


 

        今篇說的風水口訣,是「門前若有茶鉗路,田地化灰去。」這口訣,屬於家居風水方面的口訣。很多研究風水的人,必會對於「門」下功夫,因為在飛星風水來說,大門開在旺星的位置,例如八運開八白左輔星的門,這宅的宅主便會旺財
        相反,假如大門開在飛星
風水的退星位置,例如八運開七赤破軍星的門,這宅的宅主便會破財。這些是指家居風水中的「相門法」、亦同樣屬於公司、商鋪風水的內部格局。
        其實
家居風水,「門」與「路」是一個不可以切割的關係,所以「相路法」,也不能忽視。「大門」屬於家居風水及商鋪風水的內部格局,而「行路」則屬於家居風水、商鋪風水的外部格局(商鋪風水也同樣屬於外部格局)。而入屋者,會先走路,後進門,最後入屋,所以「大門」和「路」十分重要。很多風水的口訣,都會以路為主,就如本篇的口訣︰「門前若有茶鉗路,田地化灰去。」
        凡房屋的大門前有行路,而這路徑,如果成為茶鉗之形,則原本家族如何有錢,最後也會一敗塗地,一窮如洗,所以在選擇房屋的時候,必先了解其
家居風水「行路」有沒有犯「茶鉗路」(茶鉗路屬於風水殺氣 )。
        甚麼是「茶鉗路」?大家站門內,向屋外望,如果看見路形似一個「茶鉗」,便是犯了「茶鉗路」這
風水殺氣。(按︰茶鉗,在門內看,好像一個人拿著茶鉗,這必是鉗口向外,而鉗柄向內,而把路比作茶鉗,則會看見門前的路,由大門的一個路口,分開左右兩條路向外走,這便是風水殺氣「茶鉗路」,主退財敗業,家人多富有也沒用,最後也會失敗。)
        有些人把這「茶鉗路」這
風水殺氣,稱為「八字路」,且已經深入民心,不過其實「八字路」雖然也屬於風水殺氣,但與「茶鉗路」不相同,筆者日後再與各位研究。


圖解︰如圖所見,門前道路分左右而去,稱為茶鉗路,

屬於風水殺氣,主退財敗業。

風水殺氣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

本文刊載日期 22-2-2014

 

        編輯部按︰白鶴鳴先生於2011年出版原創著作達120部,為業界翹楚。原創產品兩款,分別為「風水立極尺」(1992創製)及「全自動羅盤」(1997創製,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至2011年已達120部。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陰宅 風水對後代的影響

陽宅與陰宅

陰宅風水的巒頭--龍要有正形

•巒頭風水:-地理五訣--龍穴砂水向

•巒頭風水—五行山形吉凶

•巒頭風水—山形五星

•陰宅風水的出身入首

 

   本網站內容版權屬於「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所有,

如需轉載內容,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