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

《門前行路漸漸大.人口常安泰》

《門前行路漸漸大.人口常安泰》

 

        陽宅風水當中,門路是佔一個很重要的位置,而有關門路的歌訣,古賢已留下不少,讓研習風水者作參考。

        其中一句歌訣︰「門前行路漸漸大,人口常安泰。」是指出門路的好形勢。

 

圖中門前的路向外漸漸開闊

 

        這句口訣,令筆者想起曾往錦田看過的一宅,該宅是新建成的,而往其宅的門口,有一條路。其實這路也屬於自己家裡的範圍,外方是用鐵欄圍著一個很大的面積,而徐先生的居宅,便是建築在這廣大面積之內。

        話說回來,這居宅門前路的形狀,接近門口位置,約接近三呎寬(一米),而這路漸漸向外開闊,最外的路口,有約六呎闊。

        徐先生說,他有一位朋友,年約六十,曾到他處探訪後告訴徐先生,其宅門前行路向前漸漸開寬,這是會退財的。但他對這位略懂風水的朋友見解有懷疑,所以托友人介紹一個好的風水先生,後來其友便介紹了筆者替他勘察。

        筆者到了徐先生的住宅,確實看見其家門前的路,漸漸向外開闊。但筆者微笑對他說︰「這路對於風水來說,是吉利的。訣云︰『門前行路漸漸大,人口常安泰』,這樣的路,據經訣所說,家中人口平安,屬於吉宅。

        此外,門路可以管財祿,所以除了家人平安健康之外,財利還會聚沙成塔,積水成河,大吉也。」

        徐先生疑慮盡釋,笑逐顏開。

白鶴鳴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