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公仔紙要記風水歌訣好容易

 師傅仔講場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公仔紙?

        八十後及九十後,應該不知道甚麼是公仔紙。但問他們,甚麼是閃咭,他們則一定知道。
公仔紙同樣是一塊長方形的紙製品,但尺寸則細很多。尺寸大約與食指加中指的頭兩指節相約。

        閃咭通常是將明星、藝員、卡通人物為主的圖片印刷在卡上。而公仔也大致相同,不過印刷在卡上的公仔人物則豐富得多,可能是關公、孫悟空、超人、林沖、總之歷史人物、通俗的民間故事、金庸小說的人物、影視明星、卡通人物……應有盡有。
公仔紙印有公仔的一面為面,而沒有公仔的一面為底。

        公仔紙的兩人遊戲方式,甲與乙把公仔紙放在掌上,互相將手掌向前擊拍對方握有公仔紙的手掌,然後公仔紙便會隨著鬆開的手掌而跌到地上。若果甲的公仔紙面向天,而乙的公仔紙則底向天,則甲人便嬴了,獎品就是乙人的那一張公仔紙。

        另一種玩法是數人一起遊戲,每人取出指定數量的公仔紙,例如甲乙丙丁四人,每人取出十張公仔紙,則共有四十張公仔紙,把這四十張公仔紙疊起放在地上。甲(多是跪在地上)先用雙掌大力向那疊公仔紙一拍(但手不能觸碰到公仔紙),目的是要把那些疊起的公仔紙拍散,如果有一或數張公仔紙獨立飄開,不會觸到其餘疊在一起的公仔紙,便可嬴取這張公仔紙。例如到乙人,同樣向公仔紙一拍,而今次有三張公仔紙獨立飄開,不會觸到那一疊公仔紙,便可嬴取這三張公仔紙。

        公仔紙除了供遊戲玩笑之外,還可用來學習知識,如本篇的題目所說,《如果有公仔紙要記風水歌訣好容易》,因為公仔紙的面有公仔,而底多是印上一些成語、謎語(讓人猜的謎語是較大的字體,在其下方有細小及倒轉的字體,便是謎底)、格言……。

        公仔紙怎與風水歌訣拉上關係?如果還流行公仔紙的話,一眾同學,在公仔紙底部,寫上了不同的風水歌訣,甲人嬴了乙人的公仔紙,通常都會底面看一看,即時可以學得一句風水歌訣。又乙人嬴了丙人的公仔紙,同樣都會底面看一看,即時又可以增加對風水口訣的記憶。

        多年前我也曾經與一些師弟談過這事情,他們說,自己製造公仔紙,買一些公仔紙回來,把巒頭山水及四獸青龍白虎等作公仔,代表面,而把歌訣印在另一面作為底部,而印這些公仔紙,可謂十分簡單,因為電腦印表機已十分普遍,只要買些適用的咭紙回來便可自己製造。

        不過,這麼的一個可以幫助記憶風水歌訣的好方法,最後都沒有實行。可能,我們都沒有了那一份童真,或者,我們再不會玩這些幼稚的遊戲,又甚至乎怕污穢,要在地面拾回嬴了的公仔紙多麼不衛生。

        所以,以前拍公仔紙的年代,是很多人只能回味的事情。因此,標題所說的《如果有公仔紙要記風水歌訣好容易》,相信沒多少人會實行。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編輯部按︰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2012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

 

        如對八字運程有興趣者,亦可閱讀白鶴鳴先生的八字入門書籍,各大書局有售,亦可到「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訂購。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原來八字咁簡單

為何要看風水

自己動手造風水

•催財、催旺風水用品

八字•斗數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