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俱與風水有關係

家居風水主頁

 師傅仔講場


        有一次,我到一個屋苑看家居風水,宅主當時問了我一個問題︰ 「匡師傅,之前我曾經尋找一些住宅單位,而朋友話要小心揀到凶宅,所以我都事先上網看一些地產網,看那些區域,有甚麼凶宅。因為,我們中國人都不喜歡死過人的凶宅,連去看,也不想看。 其實凶宅俱與是否風水有關係?」

        這一個問題,我對客人也回答過很多次。 凶宅是否與風水有關係? 答案︰是。

        但是,凶宅與風水有關係,但這關係,是否永久的,這不是每個人都想到的問題。既然凶宅俱與風水有關係,但其關係, 我有以下的分析。

        與風水有關係的凶宅,其發生凶案時,大多有以下的情況︰
        第一 當時該住宅風水十分之衰,宅星疊煞。
        第二 流年凶星叢臨。
        第三 門開零神卦等等。
 

        雖然凶宅與風水有關係,且係惡劣的關係、凶煞的關係、衰運的關係,不過,一間凶宅是否永久都屬於風水很差﹖這又未必 ,因為宅運會隨著三元九運所改變,此運凶或下運吉,此運吉或下運凶,總之,要視乎當時陽宅坐向及元運的配合。

        撇除風水原理,中國人總不喜歡發生運命案的房屋,總是會覺得心裡不舒服。所以,曾經是凶宅,則大多數人也不會考慮購買。

        不過,現代很多地產抄家,買樓宇不是自住、是投資、是抄賣,他們很多會以比市價有大折讓的價錢來吸納凶宅,然後翻新一下,賣給不知道是凶宅的中國人,或者賣給不介意的外國人。

        不過,凶宅既然與風水有關係,若買來居住,也要小心,因為,怕其凶氣未散,殺氣未除也!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編輯部按︰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2012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為何要看風水

自己動手造風水

風水高手飛星秘笈

催旺化煞風水精品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