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世家

家居風水主頁

 師傅仔講場

 

        原來最近在兩岸有一套很流行的劇集,這劇集名為「風水世家」 。這套「風水世家」是台灣電視劇,但是,大陸的觀眾也頗流行追看,熟識大陸的人也應該都知道,這一類以風水為材的電視劇,在大陸 是很難獲得政府批准播放的。 不過,好在互聯網的流行,很多大陸人都能在互聯網觀看這套「風水世家」。
        「風水世家」在大陸流行的原因,相信很大原因,是「風水」這東西 在大陸仍是很具神秘的事情。因為大陸還未正式公開接受風水這門學問,而拾數二十年前,大陸政府 更認為風水是迷信的東西呢!
        「風水世家」的劇情中,曾引用台灣的諺語:「男人要有三好──出身好、岳家好、風水好。 」
        風水好,則家境自然好,財運事業都會好,所以祖先風水很重要,這是台灣人的信仰。 而「風水世家」的劇情主要說兩個兄弟的家族,由於祖先風水問題的爭持,因而引起連串風波。
        香港從前也曾經有一些以風水為題的電視劇,且十分受歡迎,其中一套電視劇的男主角是苗僑偉,由他飾演風水名師賴布衣。
        古代的四大堪輿名師,是「楊救貧、曾文辿、廖瑀、賴布衣」,而研究風水的人,對他們都會有一定認識。 假如這套「賴布衣」不是在1983年播放,而是現在再播放,又或者香港拍攝的電視劇,如果以這些名師為題材的話,相信都能像「名師世家」般,在大陸流行起來。 因為,中醫針灸、氣功風水、八字易經等,是中國獨有的學問,亦是數千年以來,中國人傳承及研究的學問,所以歷久不衰。
        當然,大陸前些時期因為一些問題,禁止名師在大陸流傳。好在,名師仍在香港及台灣流傳下來,得以保存。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編輯部按︰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2012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為何要看風水

自己動手造風水

風水高手飛星秘笈

催旺化煞風水精品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