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公司派合約風水師幫人看風水

信得過嗎﹖

        近日新聞提及過有幫人看風水的公司成功上市集資後,或會通過授權給其他「風水師」,替這間公司的客戶看風水。那麼,這樣以授權形式招募回來的風水先生,幫這間公司的客戶看風水,信唔信得過?

        這家公司想大規模發展他們的「看風水」業務,需要一群風水先生。所以初期需要招聘已經執業或學了風水還未執業的風水先生,並很可能以拆賬的形式來合作。此外,相信將來還會培訓一班替人看風水的員工,以拓展公司的業務。

        這些培訓後的員工,便可替這公司幫人看公司風水、家居風水,可以連陰宅風水也會勘察。但這些員工幫人看風水,他們的風水知識及經驗可以信得過嗎?

        正統風水,自古以來,都只會擇人而傳,所以雖然認識算命、八字的人,比比皆是、但真正認識風水的,卻是寥寥可數,這就是因為風水是屬於秘傳的原因。

        近年來,風水開始盛行,很多人都說識風水,單說國內,自稱懂得風水的人,就已數目繁多。不過,中國經過國民黨這個打壓謎信的年代(當時的人認為風水八字等屬於謎信),以及後來的共產黨時代(共產黨比國民黨,打壓謎信更為厲害,風水八字,當然是受到打壓的事項),因此,大陸在八零年代後期之前,很少人敢公開說自己識風水,如果在文革時期有人說識得風水,更隨時會被紅衛兵捉去勞改的。

        在共產黨統治前當然有懂得風水的人,假設當年他們是三十多歲,那麼數拾年後的現在,但他們現已是九十多歲了。這些真懂得風水的人應該還有一些仍然健在,但仍然有心有力教授正統風水的,人數相信不多。

        現今大陸已開放了很多,國內的風水先生,其中一部份應該是看書自學的,也有一部份到臺灣學習,有一部份到香港學。白鶴鳴先生便有不少學生,是從國內到香港跟隨他學習風水命理的,有些必須私人個別教授短期課程的,國內的學生便來港一個月,學習一個課程,吸收後,再學習高級的課程,其中有些學生,在研究一段日子,便在國內執業及授徒。

        說回那些風水公司培訓出來的員工,他們如果公司只當他們是員工,而他們也只是把風水當作一份工作,那麼便很難學會十分專業的知識。等於現代大公司所出品的「豉油醬汁」,味道不及從前,除了因為時間、成本問題之外,還牽涉技術性問題,為免每一批的「豉油醬汁」製成品,會出現時好時壞的情況,有些生產商會把品質控制於中等,則每一次所製造出來的「豉油醬汁」,品質都不會相差太遠。高質素的製成品,必須十分嚴謹,每個步驟都不能乏視,包括材料,但把質素控制於中等,則材料方面,可以使用一些平價的材質,不用一定要採用好的材料,即使是某年黃豆收成不好,品質較差,但生產的是中等「豉油醬汁」,那也可以採用。

        真正專業的風水師,恐怕甚少願意與其他公司合作,自貶身價(指的是專業地位),所以,幫人看風水的公司可以大規模營運,但客戶如果是要求高的話,則自然另有更好的選擇。

鶴鳴文化編輯部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為何要看風水

風水高手飛星秘笈

原來風水咁簡單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