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白鶴鳴

 

 巒頭風水尋穴口訣

萬里平洋穴在崗上(四)

 

風水尋穴口訣萬里平洋

 

 

首頁

 


上一篇文章,解拆了「砂飛水反,穴在裡藏」這兩句風水口訣,今篇繼續解拆另一句口訣——「萬里平洋,穴在崗
上。」

話說我教了「砂飛水反,穴在裡藏」的口訣後,我想到由白如雪博士教方中圓其它部份口訣。白如雪笑笑說:「大師兄,這 兩句比前四句,容易簡單得多,應該一講就明,但我教方中圓,比起由你教,一定慢很多,我好累,勞煩大師兄, 送佛送到西,教埋其餘口訣給小師弟!」

白如雪向方中圓說:「不是不肯教你,我今天真的很累,來這處喝咖啡,都想可以輕鬆一下。」方中圓微微躬身和白如
雪說:「大師姐,你肯比面來,我已經好榮幸,你教同大師兄教,都係一樣,得到你地教我,我都好有福氣。」

他們再這樣寒喧下來,便不用教了,我看著方中圓直接說:「好了,讓我快些教埋下兩句口訣給你吧。」方中圓即說:
「知道,我會好留心聽!」

我說:「在《雪心賦》中有說『窮源千仞,不如平地一堆。』音思是指,四方十里百里都是高山包圍,不如平地一突般 好!平地一突,即指周圍都是平地,環顧四周,只見一個山體,這便是平地一突。

平地一突,亦有口訣:『平洋一突最為奇』或『平中一突最為奇』。凡在四圍都是平原的地理上,便根據『萬里平洋,
穴在崗上』口訣,只要附近尋找到有一座山體,穴位便在這山體之內了。」大家看下圖:

 

風水尋穴口訣萬里平洋2


萬里都是平地,附近只要有一小山崗,

這一小山崗通常便是穴地所在。
 


方中圓似乎明白了,他取出手機,用手機上一個劃圖app劃一圖,圖內四圍平地,有一個穴星。然後,方中圓用手指著
圖,問:「大師兄,這裡周圍都是平原,只有這裡有一個山,所以,穴便在這個山裡,正不正確?」

方中圓說對了,我答:「全中,口訣所說的『萬里平洋,穴在崗上』便是這個意思了。」今天寫到這裡,下篇寫埋最後
的兩句尋找穴星的口訣。
 

 

| 1 | 2 | 3 | 4 | 5 |


 

 

 

 

風水玄學專家 (著作達126部)白鶴鳴

 

白鶴鳴弟子 匡正

本文刊載日期2019年8月20日

 

 

催旺•化煞

真古六帝錢

 

風水高手•終極秘籍﹕

風水著作《風水高手易盤經卦》

風水著作《風水高手飛星秘笈》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