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白鶴鳴

 

 風水玄學的測字學

唐僖宗一事

風水玄學的測字學唐僖宗一事

 

首頁

 

 

 

大師兄匡正說,香港有一段時期,「測字學」為一科十分流行的風水玄學。

測字學屬於占卜類玄學,我初時對測字學沒有甚麼概念,後來,和大師兄匡正及大師姐白如雪博士見面多了,我又問題多多的,而他們都不厭其煩,肯回答有關問題。

 

由於我有不少客人,會送一些禮物給我,所以我常會借花敬佛,轉送給他們,後來大家便熟絡了,連見面飲咖啡或聚餐的機會也多了,談話時間亦自然多了。

除了一些風水玄學知識之外,很多時,他們還會說一些和風水玄學有關的趣味性故事或
風水個案給我聽。記得有一次,大師姐白如雪博士說了一個和「測字」有關的故事給我知。

當時如何對話,真的忘記了,但我都有寫低故事重點,所以還可以組織寫出來。記得大師姐所說的故事是這樣的﹕

古籍中記載,有一件和測字有關的故事,話說唐朝皇帝唐僖宗,改了第一次年號「乾符」後六年,又再改國年號「廣明」。

當時有一位測字師說:「昔有一人,自崖下出來,姓黃氏,左足踏日,右足踏月,自此天下被擾也!」巧合地,廣明元年,即由「乾符」改年號「廣明」的第一年,就因黃巢之亂,被黃巢攻入洛陽長安,皇帝敗走,天下不安。

我聽完這故事後,問大師姐白如雪﹕「昔有一人,自崖下出來,姓黃氏,左足踏日,右足踏月,自此天下被擾也!」是甚麼意思。

大師姐說:「廣明二字,明──即日月。廣字內有黃字,黃字下方,是日月,所以黃氏腳踏日月。

昔有一人,自崖下出來,意思是廣字上方,有一點,這一點像一個人。而一橫及一撇,橫像崖頂,一撇像山崖的山邊。


昔有一人,自崖下出來。是測字學的意測。而黃字腳踏日月,是字測。」

我聽了後,啄磨了一會,便明白了,自此對測字產生了興趣。
 

 

 

 

風水玄學專家 (著作達126部)白鶴鳴                        

 

白鶴鳴弟子 方中圓


        本文刊載日期2019年8月13日

 

 

 

白鶴鳴大師

第126部風水玄學作品

《八字高手論命參悟》

 

 

 

白鶴鳴
風水命理著作
第120部
HK$98

風水書籍-教你查通勝旺家宅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